close
 
 
 

鬼束千尋CHIHIRO ONITSUKA/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按下播放的那一刻,就是宣示,鬼束千尋回來了。
  
  雖然專輯封底是一片嫩綠無邊的草原,但那沙漠上的荒涼感,卻是確實的從歌曲中透漏的出來,那種空曠蒼愴的感覺,明白的訴說專輯名LAS VEGAS的由來。
  
  在蔓延進腳趾縫的細沙,泛著銀光的一望無際沙丘上,烈焰夕陽之後,一抹流星劃過,這就是鬼束千尋。
  
  個人推薦:曲目四,我們的玫瑰歲月;曲目五,amphibious。  
 
 
東京事變/閃光少女 
 
  這影像專輯看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天啊!累死了!
 
  〈閃光少女〉這是首聽完莫名熱血的歌,所以少女舞者也很青春的一路奔跑。
 
  〈Killer Tune〉每個人都給雨淋的亂七八糟,林檎大姐的瀏海都貼到鼻翼上了,蹬著那麼高的鞋子大雨中走台步,大概可以猜測林檎大姐大概吃了不少水下肚,雨大的連樂手的眼睛都快張不開了,最末一段全身乾爽的上班族小跑進來跳踢躂舞,襯著後頭還一邊滴水甩水不乾的樂手,不知道樂手拍完這支MV會不會苦笑。
 
  〈OSCA〉裡面現代舞者跳的好用力,尤其是結尾快轉那一段,全速快轉的時候,不只演奏快轉,舞者的所有動作也一併快轉,這大概就是一開始舞者要灌酒丟酒瓶、時速也有184的原因嗎?(笑)偽結論而言,這是隻有女王車掌、四位帥氣機長跟叛逆女乘客的MV。
   
   
  
 
Kagrra神樂/鏡花水月shizuku雫 
 
  老實說,當整張專輯聽完我有一種,『欸?我是不是買錯專輯了?都已經很少買怎麼又買錯了!』的感覺,但不是因為難聽的關係,畢竟我跟神樂這團不熟,團員的相貌等了專輯拆了才在宣傳照上看見,長相也不是我尬意的款,雖然我覺得bass手女雅有一點茶姐年輕的神色。
 
  會找到《鏡花水月》這張專輯的理由其實有一點牽強,某日,必須強調是很久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了一支畫面絕美很有風格的PV,日文唱完留下了幾個我唯一看的懂的關鍵漢字,分別是:鏡花水月、神樂,所以在相隔許久的今日聽完專輯後,還沒跟當日的記憶有任何的連結,也許我還要找〈泡沫〉的PV或是前一張專輯《燦》出來聽聽看。
 
  《鏡花水月》整張聽完覺得,又看了CD背上夾的宣傳,也許我的認知跟中文代理的認知天差地遠,完全感覺不出融入古樂音韻的曲風在哪,宣傳照上也完全看不出神樂這個視覺系團走的是江戶花魁的造型,也許在官方網頁可以一窺究竟,畢竟《鏡花水月》的歌曲聽起來很順,幾乎是毫無門檻的感覺,也聽不出特別的風格,也許已經流水落花成詩,但是我連花在哪裡都不知道,雖然我覺得主唱的音色也有一點相關。
 
  不拿Gackt job這個我私心偏愛的團來比較,或是已經聽的很順的L’Arc~en~Ciel做比較基礎,神樂主唱的音色雖然不和編曲衝突也沒被吃掉,但整體聽起來也不突出,CD背上夾的宣傳上說的真假轉換和雌雄莫辨的這特點,就我聽過的歌手中我也不認為《鏡花水月》的曲目能夠突顯這兩點,甚至到最後會覺得,感覺唱的很輕鬆,該有爆發力的時候也覺得沒有穿透力,沒有什麼起伏有時候bass還比較搶戲,另外曲目的順序排的不知道怎麼一直打斷上首歌醞釀的情緒,讓人有那種一直在跳tone轉換的感覺,這全部大概都是因為耳朵已經被某人養偏食的關係。
 
  個人推薦:曲目一,泡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