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170515.jpg

幾米故事的開始/幾米,大塊文化,9789862130377

 

  如果,你曾被幾米的作品感動,那你一定會捨不得放下這本書。如果,你還沒被幾米的作品感動,那不如,就從這一本開始吧。

 

  當我們翻開繪本的書頁,看到的是幾米給我們的故事,那故事之後的故事呢?『幾米故事的開始』給了另外一個翻閱的角度,從書的背面,從故事的裡面,從作者的角度,來講一個我們已經讀過甚至是熟悉的故事。

 

  而『幾米故事的開始』也像是另一種另類的幾米作品年表,完整交代了作品的前後因果,給了因應任何時刻的索引,微微的脈絡指引,標示好了那一幅幅的畫作,等著讀者的再次駐足。

 

  然後,我最愛的是手稿,像是草圖或是預想的地圖等,因為比起幾米一慣不讓人疼痛的悲傷,那瞬間蹦發每次都不同的分鏡,充滿著幾米在創作當下,單純的愉悅和生命力。

  

  


 

 

 

 2018740589790b.jpg 

失控的邏輯課/威爾拉凡德,臉譜出版,9789866739798

 

  難怪宣傳跟書皮都要印紐約時報的書評──「假如能不先偷翻看最後一章而破解這門邏輯課,理所當然該給你個A!」

 

  因為,如果讀者偷翻到最後結局,失控的是讀者吧!

 

 

  如果是因為續集而出現的虎頭蛇尾,我想讀者除的嘆一口氣之外,就乖乖等下一本書印出來,但如果是這種莊孝維的結局,占全書十分九追求邏輯推理的篇幅,根本就是把讀者當白癡看待。

 

  典型的那種讓讀者覺得作者在亂寫的結局,根本不願花腦想結局,就隨便塞給你個一切都是騙人的愛麗絲迷境的結局。

 

  而最後讓我真正覺得怒火爆發想摔書是那個不知道再裝啥神秘的別冊,撕開之後覺得不痛不癢,完全沒有撫平結局爆爛的效果,完完全全是壓壞我的忍耐度的最後一根稻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