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要現在講,因為就是剛剛發生的事,雖然只是個小事,洗了澡出來總算比較清楚是怎麼回事了。 

一連看了村上龍又看吉本芭娜娜,到後來都不知道自己啃進些什麼了。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看完時,畢竟前陣子已經先看過《村上龍電影小說集》,所以《接近無限透明的藍》剛看完停下時並沒有迷幻到無以復加,倒底亂喀藥的是主角不是我。
沒想到過沒幾分鐘翻開《蜥蜴》,就像藥效延遲發作一樣,低頭著看《蜥蜴》的字句活像漂浮在空中,看進眼裡跟讀進心裡出現了微妙的時間差,根本就是字醉,然後,明明是溫暖光亮的小說,明明我也沒感冒頭暈,卻像是我整個人卻向無重力般飄起來看著,唔,不愧是村上龍,也不愧是第一部作品的生猛

村上龍的小說,總給我一些小說以外的體悟,真是有趣又讓人著迷啊。

據說,我看的還不是最好翻譯的版本,來去找新的看看,會不會再一次無酒發暈。 

最後,讓我發噱的是,網路上那一票沒有看過小說內容,用這不合現實幾近詐騙的文藝書名出來拐騙行搶標榜輕柔飄渺的諸位,如果知道這是本黑暗腐爛頹廢寫實,從頭到尾一路上都充滿嘔吐物的小說,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沾沾自喜得意驕傲的用「接近無限透明的藍」這幾個字。

村上龍電影小說集/村上龍,三久出版,957848903X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村上龍,三久出版,9579117977
蜥蜴/吉本芭娜娜,時報出版,9571329428
 

s2401120.jpg  9579117977.jpg lar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