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2009/04/20~2009/05/03
第九屆海大螢火蟲季

又到了海洋大學提燈精靈活躍的季節,也喜歡海大龍崗步道賞螢的您,不妨在今年夏夜再來與我們一同分享螢光熠熠的星光大道喔!今年,我們即將於4月20日(一)正式開始為期兩週的螢火蟲季,本次活動主題為:「讓愛飛舞,分享`光'懷」,誠摯的邀請您來海大,與我們一同欣賞、認識螢火蟲並共同重視自然生態保育。

◎遊客請注意事項
 建議穿著長袖、長褲與運動鞋等,以免被蚊蟲叮咬、蛇咬傷。
 未免干擾生態,請用紅色玻璃紙套住手電筒照路,並請勿將光源直照螢火蟲。
 如需紅色玻璃紙,可於參觀當日至本校展示廳免費索取,用畢需回收。
 請勿使用閃光燈拍照,不僅效果不好,也會傷害螢火蟲。
 請尊重生命,不任意捕捉或帶回螢火蟲,讓牠們能繼續繁衍生息。
 夜間賞螢,安全第一;山路危險,請勿嬉鬧、單獨行動。
 具有特殊疾病、行動不便的遊客,請謹慎考慮上山與否。
 舉手之勞做環保,請做好垃圾減量、分類,不亂丟垃圾。
 以上資訊若還有任何疑問,請洽本校展示廳詢問海大生態解說員。

◎活動資訊
*開幕典禮:時間:98年4月20日(一) PM 17:20。
 地點:海洋大學 夢泉。
*生態展: 時間:98年4月20日(一) ~98年5月3日(日)。
 地點:海洋大學 展示廳。
  1.螢火蟲生態預約導覽,每天PM18:30及19:30,假日加開AM10:30及PM15:30場次,其中4月25日(六)加開英文解說導覽。
  2.展示螢火蟲相關生態照、爬蟲類及各種熱帶魚類。
  3.義賣餅乾(由智障者家長協會提供)。
  4.紀念品販售。
*DIY可愛螢火蟲頭圈(限量販售):時間:活動期間 每星期六、日 13:30~14:30。
 地點:海洋大學 展示廳 櫃台。
 材料工本費15元。
*環保走山、愛護龍崗:時間:活動期間 每星期六、日 09:00集合。
 集合地點:海洋大學 夢泉。
 海大解說員邀請您一同淨山,作伙愛護環境。
*兒童生態教育研習營: 98年4月25日(六)至26日(日)兒童生態教育研習營。
 活動詳情請洽:本校課指組 郭惠芳小姐,電話:02-24622192分機1077

◎活動報名

相關連結
第九屆海大螢火蟲季
遊客注意事項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