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4f83644f9b21f0b55a95a.jpg

雙頭魔犬不專心心得文

 

1. 美少年凋零的好快,第一集我差點認不出瀧澤秀明,都在日劇裡面被叫歐吉桑了,不過他選角色倒是選對了。

2. 潮仙貝,你還要繼續演這種垂垂眼的角色嗎,不過的確哭得很好看。

3. 出乎意料的,瀧澤秀明的手跟他的臉相比不怎麼好看,潮仙貝的手指還比較好看,不過遠遠看,似乎佐佐木藏之介的手指才最好看。

4. 水川麻美的衣服實在不太像刑警,怎麼隨時隨地都穿的像是要去臥底,我真是被雪平夏見給制約了。

5. 佐佐木藏之介又要來演變態了嗎,為什麼一個帥氣的熟男,最近我看到他的時後動不動就是在演變態的角色。

6. 瀧澤的歌藝,怎麼還是一如我的印象的那樣,不好呢。

7. 法醫也太不專業了吧,為什麼一直用手直接摸屍體咧,我CSI看太多。

8. 怎麼每個人的手機,都大到用來表示立馬狂奔用的。

 

以上,不專心心得文。

 

以下,假裝比較專心一點。

 

  神之手、惡魔之手的題材,只怕出現的角色太過單調,絕對的是非黑白,絕對的道德正義,大概就是淪入善惡爭論跟打擊罪惡中互噬了。

  而《雙頭魔犬》勝在,龍崎這個角色夠有深度,而相對應的碧井雖然略遜一籌,但還不至於淪為配角。

  神之手的慈悲,並不是膚淺的散盡所能這類,惡之手的道德也不是單純的自厭自閉。

  龍崎對於人性的玩弄操縱,跟其隱匿的最終目的,碧井的自身道德考驗,跟能力的使用,沒有單純的惡,也沒有單純的善,狀似蠱惑他人,也似被他人利用。

  龍崎在劇中的絕頂位置,能夠主導整個劇情跟角色間互動的城府心智,瀧澤在經過舞台劇跟歲月的洗禮之後,演技倒是讓人覺得這個角色襯托得宜,這整齣戲是為了龍崎這個角色量身打造的,那句「你能為我作什麼?」就是決定龍崎跟一心奉獻的拯救絕緣了,但也正是為後續的魔王氣質鋪路了。

  碧井在跳脫道德枷鎖後,還是能夠維持本身的信念,不會盲從愚忠的倒向無腦言聽計從的那一邊,是我覺得碧井這個角色能夠和龍崎抗衡的最重要因素。

  而這兩個角色對於自己的能力要如何使用,和這其間其他角色對於權力的鬥爭,觀眾一邊猜想每個人的下一步是什麼,劇情在龍崎的從容不迫跟碧井焦躁到體悟下緊湊的轉折,是《雙頭魔犬》最精采好看的地方了。

  在劇情中的身世之謎,普普而已,還不如女主角長谷部的邊緣化,常谷部除了熱血母愛跟窮追不捨之外,沒有相對應的氣勢,讓人覺得她逮捕犯人只是劇情讓她逮捕了,而不是這個角色能夠逮捕的,劇情推衍上的功能比較多,澤村這個腳色還比較理所當然呢。

  分量不夠的還有碧井這樣的扮相,有些時候會讓人覺得他才是需要保護的學生,說什麼要誓死保護學生,鏡頭上看起來,也許換了職業才不會如此不自然呢,雖然說潮仙貝錦戶的氣質,來表現碧井的轉折,是選角上很成功的一點。

  至於片頭插入突然2D畫的CG,我個人是覺得還好,雖然說風格一整個不合就是,不過比起主角群三人的旋轉排列,似乎也是半斤八兩了,為什麼每回標明劇名的字幕上的那麼有質感,片頭卻是作成這樣呢。

 

 2009090616042828.jpg

 

 

相關連結:

日本官網http://www.tbs.co.jp/orthros-d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