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628668888083750.jpg A1241371909.jpg Book_Murakami.Princeton.jpg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村上春樹,9789571349367,時報文化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村上春樹,9789571341149,時報文化
終於悲哀的外國語/村上春樹,9571343943,時報文化


很奇怪,我喜歡村上春樹的散文,勝過他的小說很多很多。
這三本散文,喜歡的程度依序是跑步>威士忌>外國語,但是看得先後順序其實是反過來的。
一開始,只覺得,很有趣啊,村上春樹的散文很有趣,感覺就是個碎碎念可是你一點也不覺得煩的大叔,那種,不會聽著聽著突然大笑,可是可以拿一杯冰茶,就微笑聽他講一個下午也不會覺得浪費的感覺。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這本,其實一開始的關鍵字是威士忌,雖然我被恩准進階到了,可是某些程度,也只代表我的酒品酒量到了,品酒還沒到。村上春樹的愛爾蘭遊記,到是稍稍彌補了一些。
而《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我覺得我看到一棵樹。
字有那麼多的書,有那麼多可以抒發心得,大寫特寫的文句,讓我抱著可以滔滔不絕的自己一個人講一兩個小時的書,我卻覺得,我也只想說,我看到一棵樹。
呵。

 

 

633728013389318750.JPG

于美人黃金說話課/于美人,9789578037298,平裝本出版


我是滿愛于美人主持的節目(扣除那些有名嘴的新聞政論節目),于美人的自嘲有時候帶有一點歐巴桑或是台灣人的笑點,很溫馨也很讓人噴飯,但大概就是因為太過期待,加上大概有好一陣子無聊到連天下或是商周的專題都當有趣文章看,這本書看完倒覺得,普普通通,一整個就是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