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72_408714856517_212072026517_4994216_7682565_n.jpg


  幾乎是風評一片盛讚很屌的片,而我一開始只是嗤嗤的笑,尼可拉斯凱吉怎麼會接這個神經兮兮瘋狂又搞笑的角色。
  特攻聯盟實在是太有梗,有著豐富的元素眼花撩亂可供切入剖析的角度,可以一部電影寫出萬篇評論的電影。
  也許,正面來說,這是部在說,一個熱血宅男,如何從肉雞變成英雄贏得美人歸,成長建立自我價值的電影;或是,這是對幾乎接近理想模範狀態的完美父女,如何突破萬難報仇雪恨伸張正義的故事;又或是,一個一心想繼承家族黑幫企業的小峱二世主,如何在他無法超越的父親面前,得到稱讚肯定卻又良心掙扎的一部電影。
 
  介紹我看這部片子的人說,這是部在說真的想要當英雄會遇到什麼事情的電影。但我覺得,這是部在說,電影跟現實到底有多遠的電影。
  從電影的一開始,主角的旁白開始,非常典型,非常電影,像是漫畫的行徑畫面,主角的媽媽在餐桌上中風啪的一聲領便當,而畫面一眨,事隔一年半卻幾乎是靜止畫面的重複,外加主角OS的實體化,很快的就把觀眾往輕鬆不花腦的預備狀態帶,讓觀眾處在等著享受娛樂的氛圍等。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覺得。
  這片不是到最後熱血的讓宅男成了英雄,就是當不了英雄,而把當狗熊的事實拿出來搞笑。
 
  如果超殺女沒有跳出來,像是在試刀般哧哧桶死那一票小混混。
  
  那個畫面,就是我覺得本部電影,『電影』和『現實』交錯的經典畫面。
  反帶著潛水帽被揍得鼻青臉腫的就可以救得了人,憑著熱血就可以當英雄,這是電影;不是殺人就是被殺,今日你突襲殺我小弟,明日我實境虐殺報復,那才是現實。
  熱血上身為了紅顏不顧性命的屌爆俠,一路電影英雄的闖進小混混家,不知輕重宣言似的大放厥詞,被圍毆的這次真的逃不過,超殺女跳進來一刀一個的讓小混混斷電搬得倒地,屌爆俠最後只能慘的抱頭鼠竄的在牆角邊發抖;這電影跟現實人物行為結果符號象徵的交替和轉換,深思起來真不知道是在諷刺誰呢。
 
  屌爆俠是個現實狀態篤定會存在的人物,卻進行些荒唐如同電影的行為,熱血的拿自己的小命來玩卻因為種種原因而活的好好的,而超殺女這對篤定在電影裡存在的人物,所行所言卻是很實際的發揮自己的所長。
  電影般的人物,行現實的行為,現實中的人物,行電影般的行為,而劇情發展則是一下現實一下電影的轉換來去,滑稽的要好好佩服導演跟編劇。
  若是拿這些元素、劇情解構的套進某某主義裡面,大概可以蓋個好幾十頁的報告出來,但套句鄉民的話說,「認真就輸了。」
  而我這不想跳進哲學裡面詭辯又喋喋不休的懶人,還是恭賀新一代武打巨星超殺女的誕生吧,然後說句,這是部好看又好笑的屌電影啊。
 
 4bcdba6a2fc3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