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難得一見的,我看了之後覺得好看的戰爭片eo090530905.jpg

  除了幾個違和感比較強的轉折點之外,例如木蘭認罪、文太養傷之類的,大體上來說,粗看完覺得劇情安排的還算不錯,算是高潮迭起有,張力拉力的部份也夠,一些打揮插花搞笑的部份也幾乎是點到為止,古裝戲來說對於台詞、劇情安排,挑起來只有這樣一點怪,其實是非常的好看了。

  《花木蘭》這部片,如果沒有趙薇,是拍不起來的。
  比起《赤壁》中,混入敵營嘻嘻哈哈的女扮男裝,幾乎是為了襯底用的孫尚香,《花木蘭》中的木蘭,拿來當作趙薇古裝作品的代表作,可一點也不為過;而女扮男裝,卻又英氣勃發的女演員,現在,應該還沒有人能夠出趙薇左右。
  不過,我在官網看角色介紹的時候發現,胡軍飾演的門獨才是男主角這件事,可讓我暗暗吃了一驚,大概是因為是我一直以為,趙薇飾演的木蘭是男主角(大笑),鏡頭多一點的文泰是第一男配角,而門獨也是男配角吧。
  再說陳坤飾演的文泰,真覺得官方網站似乎有惡整他的嫌疑,為什麼每個角色都是好好的正面全臉照,就他一個人是張側面還是挑眉的歪斜模樣,而且演員介紹怎麼寫得好像是因為《畫皮》中的扮相不錯,就再找他來跟趙薇一組古裝配對呢,陳先生真是被惡整得非常大喔,不過,比起《畫皮》中我覺得他只是位文生武生扮相皆宜還不如趙薇man的演員來說,在《花木蘭》中,倒是讓他好好發揮了不少,臉上有道大疤的扮相,還挺帥的。
  我沒有發現小花木蘭是徐嬌演得,畢竟,我看到的版本幾乎都是遠鏡頭,再加上,到現在,長江七號的印象都還褪不掉呢;至於VITAS,大概是劇情需要個外國人,前陣子他在亞洲又很紅吧(實在不想擺個囧臉)。
  以電影處女作來說,我覺得李玖哲表現的算是很不錯,沒有什麼明顯的新人嫩感,而且他真的是朝鮮人代表(笑);而房祖民,總算擺脫了《千機變2》裡面那個莫名其妙的男主角,跟其他電影裡面故意塑造出來的憨厚感,不過可以藏個重傷將軍養傷養到好,可以說是史上最強小兵了。

  從代父從軍開始,木蘭就幾乎沒有笑過,一路的戰爭,叫的出名字的兄弟,一個一個的死去,只剩下沾滿血的軍牌,就是那份沈重跟悲哀,才襯托得出角色的真實。
  木蘭十二年功成名就終於回家,穿著戰甲覽鏡撫臉的那幕,是我覺得《花木蘭》中最好的一幕,單靠那滿是疤痕又粗糙烏黑的手,顫抖的那一瞬間,把十二年的征戰血淚滄桑一口氣在那短短地幾秒鐘都表現出來了。

  至於最後的結局呢,嗯,只能說,文泰,你把木蘭當作將相培養,所以,她也只能以將相之姿回報你了(咦)。

 

 

  官方網站

 

  以下劇照

花木蘭.jpg 3292.jpg

W020090716379350841638.jpg

4b50287829a3e.jpg 4b502865f0fd0.jpg

4b5027c6cbd0d.jpg

1259552587986.jpg 1259552587663.jpg 1259552547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