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2174156_5db9fbfbe7.jpg

總有一天要去吃──王品集團高階主管推薦的好餐廳
天下文化,邱一新,9789864179923
  
  看完之後有點好笑的書,王品集團的系列餐廳,大部分啊,都是走很親民,親民到服務有點熱情洋溢的路線,這路線我倒是滿喜歡也滿不錯的。
 
  但是啊,這本書介紹的餐廳,卻有點曲高和寡,非常的不親切,不知道是因為經過作者的挑選,還是因為這些餐廳的照片比較有得拍,比較多梗可以講,還是為了維持某種格調之類的,有種高傲的風味,《總有一天要去吃》這書名取的很好,「總有一天」啊,還是我根本沒有看到書名的副標,《──王品集團高階主管推薦的好餐廳》,「高階主管」啊,像我這種死小老百姓,還是B級美食就好了。

  雖然書籍編排的十分美觀,但是大部分感覺上都比較像是在看櫥窗,看都後面,總算有幾家比較像是活在小老百姓周遭的店家,但是看看呢,大概總算發現癥結所在了,我的口味應該還包含點菜的下意識跟作者實在差太多了,所以我這輩子大概也沒有辦法理解所謂某某名店好吃到哪去了。
 
  那幾家離我的現實生活比較接近的店,在本書一片的盛讚之中,讓我一面囧的,有一兩家可是我心目中,和嘗試同行的友人中,鼎鼎有名的大雷店呢。

 

 

i16217-25.jpg 634069277843929630.jpg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如何,蔡康永/著,熊寶/繪,9789861362496
 
  其實看完之後的心得,和于美人的《于美人黃金說話課》很接近,普普通通,大概就是這樣,說話的機巧之類的,應該還是要身處現場比較有用吧,常常覺得這類書都是在看例子或是笑話的,端看作者對於當時情境的描述,來決定這個例子到底好不好笑。
 
  不過以看過蔡康永其他的書來說,這本《蔡康永的說話之道》其實是一本很不普通的書,以蔡康永這樣腦袋裡面裝了很多不是普通人會有的東西的人來說,竟然寫出這樣一本很普通的書,是跟編輯打賭了嗎?
 
  另外,熊寶的插畫,不搭到一整個讓人想撕書喊這是在來亂啥,同意這樣圖文一起,作這個決定的人要為這本書的銷量負責,要能夠揣摩文字之後用漫畫插圖另行演譯,還差蔡志忠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