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 type.jpga type.jpgb type.jpgo type.jpg

跩咧!搞啥AB型人
Jamais Jamais,臺灣東販,9789861767079

  算是最近也滿夯的血型書,雖然說,一切都是從日本的B型人開始的。為什麼說是日本人的B型呢,因為我覺得在生猛的台灣,B型的任性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再加上身為AB型又雙子座的傢伙,B型?有怎麼樣嗎?
  所以說這四本一套的血型書,我是從最遙遠的O型開始看的,加上,我實在是三百年沒有看過血型書了,一時之間根本搞不懂就翻完了,當下其實不太知道這血型書到底在幹麼,完全沒有在看使用說明,還好下一本接著是AB型,算是瞬間用莫名其妙類似心電感應的方式弄懂這套書到底在做啥。
  其實呢,看完的感想其實只有,雖然我覺得AB型滿準的,大概有個六七成的準,讓AB型的人講超過五成的準就是一種恭維了,但是,等我把A型跟B型的血型書也一併看完了,怎麼也覺得大概也有個四五成準,這是因為AB型可以拆成A型加B型嗎?還是其實根本就是寫了一些共通的敘述三邊擺呢?
  不過我同意米果說的,Ga君你有空要不要再去驗一次血型啊

 

 

 

 

 

tn_the uncommon reader.jpg

非普通讀者
亞倫.班奈,漫遊者文化,9789866858796

  簡單來說,是本在平行世界中,如果英國女王突然變成嗜讀書蟲的小故事。
  這種書蟲相關的現象作品,其實都會有書蟲的基本護盤,但是,這本書有趣的大概是,作者以一介英國劇作家的身份,甘冒政治跟文學的大不諱下,寫出了這樣的書。
  不過,既然不在英國生活,身上也沒有附著什麼英國魂,到底是怎樣的微妙樂趣,也只好隨意的猜測看看,畢竟,我也沒有看過平行世界的漫畫,這種梗到底能玩多大實在不清楚。
  變成書蟲之後會出現什麼樣的重症,同為輕度書蟲看來只不過是會心一笑罷了,而因為女王身份所衍生出的諸多問題,反倒幽了僕役大臣一默;也許在書中對於其他作者的感想評論,反而是作者想要藉平行世界的女王來表達的。
  書中提及的不少作品及作家,因為不甚熟悉的結果,使共鳴的樂趣下降了不少,不過,不愧是劇作家,全書的結尾收的十分有趣,十分經典,想來,還是莞爾;而全書讀來場景間的圓滑感,撫平了不少我一直處於「這作者是誰?」的坑洞,算是小小彌補了本來會因為問題太多而無聊度上升的問題。
  女王的症頭總歸一句:「寫作讓人想辭職,只不過看能不能忍耐而已。」而這句名言,是很能忍耐的大魔神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