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8847579_8cc962398e.jpg

母親的模特兒Black and White
丹妮.夏彼洛,麥田,9789861734620

「預告把文藝片裡爭吵片段剪接的讓人以為是沸騰的劇情片。」
這樣的結論差不多就是我看完《母親的模特兒》的感想。

原本預期會看到母女之間夾雜藝術色情金錢的親情拉扯,但最後看來,整本書的人物都非常扁平,女兒只會從頭到尾一直說自己有多麼的痛苦,母親那方也只會緬懷往日的榮光。
完完全全,只是作者單一視角一廂情願的想像。
為什麼痛苦,為了什麼痛苦,痛苦成什麼樣子,到底在害怕什麼,除了作者的哀號不知所云之外,什麼都沒看到呢。
3290406052_545dd2cdeb.jpg

 

 

image.php.jpg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莊祖宜,大塊文化,9789862131145

也許我對人類學家認識不深,因為我覺得這一篇篇的文章,沒有讓我看出什麼足以顯示人類學家的地方,我覺得這樣的散文,和是不是人類學家沒有什麼關係啊。
不知道是避重就輕,還是天份萬能,至於一連串廚房的經歷,倒是讓我覺得,與其說是經歷,不如說是遊歷,還不如說是去作客、遊玩的,我不覺得有進到所謂廚師這個行業之中,也許再看看其他現役廚師的作品吧。

 

 

 

KulanCover.jpg

挑食的設計
林桂嵐,天下文化,9864177796

離出版日有些距離的書了,剛開始看得時候還滿有趣的,因為一開始會被圖片吸引。但是,越看越無趣的原因是,我並不明白作者選這個系列介紹的原因為何,刊出這樣的照片為何?
而且,更多時候,其實像是工商廣告的型錄時間。若是要看型錄,那又何必印成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