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鐵路便當大權.jpg  
日本鐵路便當大全
小林忍,尖端,9789571037363

  與其說是便當大全,不如說是圖鑑比較恰當。
 
  畢竟,誠如作者如書中所說,鐵路便當的變化非常的快,常有的便當在人氣推出之後,隔年就消失無蹤了,想要拿這本書當作旅遊的便當導覽應該還是會有這樣的擔心。
 
  不過若是把這本書當作是一本,日本鐵路便當的全面性介紹,那就很恰當了,說明很適切,按照主食種類介紹,還有各種食材介紹,更重點的是,書裡攤開淨是各種美味便當的照片,姑且不論冷食的便當,在台灣人的嘴裡吃起來是什麼樣的感想,那一大票美侖美奐勾人的擺盤,半夜看的可是飢腸轆轆呢。
 
  我最沒有抵抗力的就是壓壽司,還以那種整條魚加昆布裹成的壽司,跟蟹肉系列,還有打開裡面有附小瓶葡萄酒的便當了,怎麼講來講去什麼都喜歡啊……
 

 

 

 

 

 

紅茶之國.jpg  
紅茶之國.紅茶之旅
磯淵猛,遠足文化,9789866731662

  不論紅茶的話,也是本好看的遊記。
 
  這本書是小猛先生(硬要亂叫)帶著讀者一起的紅茶之旅,文字深入淺出很有趣味,特別是在於風味的描寫,更是如臨現場,尤其是中國菜的油膩,以及搭配的茶種,那整段看完真是讓人不住想跟著說,沒錯沒錯,而且托小猛先生(還繼續亂叫一通你誰啊)的福,我現在還好想找個司康跟紅茶吃吃啊。
 

 

 

 

 

 

 

川島小鳥寫真集.jpg  
未来ちゃん 川島小鳥寫真集
川島小鳥,ナナロク社,9784904292099

  雖然是本日文書,但是並不妨礙閱讀,因為整本書都是滿版照片,是很有誠意的一本寫真集。
 
  網路上被轉寄的火熱的未来ちゃん寫真,在書裡滿滿的都是,很多生活的小細節,很多眨眼即逝的片段,透過照片保存下來。
 
  這本書可以說盡情的展現未来ちゃん的表情,不只螢幕上廣告中常見甜甜的笑的兒童形象,寫真集裡除了歡笑之外的表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還是那些毫不做作,甚至是毀壞形象掛著兩條鼻涕、大哭之後還掛著淚珠的照片。
 
  不知道未来ちゃん長大之後會不會少女心蹦發的,覺得這本寫真集很糗呢,不過,一起看的朋友說了句很中肯的,「小孩子可愛咩,而且會哭成鼻涕都不收回去的小孩,長大之後會不會有少女心還很難說呢。」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