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日日我愛果醬.jpg  
甜蜜日日.我愛果醬
五十嵐路美,9789867010162,布克
  
  這可不是果醬食譜書,可別被書名跟封面給騙了,勉強算是美食相關的散文書籍而已,同書友說的,這是本果醬主廚一路以來開店的紀錄散文,至於某報紙副刊記者沒有看過內容就把這本書當成果醬食譜書介紹…… 
 
 
情人的飽嗝.jpg  
情人的飽嗝
草莓圖騰,9789861752198,方智
   
  那些在草莓blog裡面,看著就讓人流口水的家常菜,就像草莓在書中說的,雖然沒有辦法吃到草莓親手煮的菜餚,藉著這本書也能在自家吃了,當然,和那一道道菜餚背後的情誼相比,故事同樣動人。
 
 
 
食記百味.jpg  
食記百味
吉本芭娜娜,9789571353449,時報
 
  香蕉小姐的散文也是不錯看的,不過可惜的是,畢竟是隨手記下的,單純為了飲食這樣的主題書寫,很多時候反而會因為文章的順序,或是因為人物店名事件導致,閱讀的時候嚴重的一頭霧水。
  另外,香蕉小姐憐愛的稱自己的兒子為小傢伙,呈現的整個氛圍還真是溫暖啊。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