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有人翻作『白兔糖』、『白兔玩偶』,但不是『大白兔奶糖』=..=。

  這是部無血緣關係的帥氣熟男、氣質蘿莉,同居一屋簷下的癒療卡通。(無誤)

usagidrop1s.jpg   

  漫天飛舞的金樨花之下,是大吉與凜的第一次相遇。
 
  在葬禮進行的同時,蔓延在屋內哀傷跟不堪的沉默之下,襯著受寵的麗奈死小孩的喧鬧,凜安靜的讓人覺得可憐;外祖父的私生女,生母棄置不管,葬禮上才出現的那些嚴肅大人卻互相推託,這樣尷尬的位置,但是搬著小板凳幫老爺鐘上發條,在露台上坐下看著龍膽花的動作,卻再再說明凜的確是外祖父帶大的孩子。
 
  與外祖父最為相似的大吉,大概也是因為看到自己的孩子吧。
 
  若為了一時同情而撫育凜,毫無育兒經驗的大吉,大概也不會願意犧牲自己的生活型態,而只為了那個笑容吧。
 
  而角色設定的部份,不得不說把大吉設定在社會男子美好的三十歲,而凜設定在小女孩兒最可愛的六歲,一口氣網羅大叔熟男控跟氣質蘿莉控的兩大族群,在大吉家裡,還是兩人床墊併排睡的這種溫馨設定,至於帶著小蘿莉去平價服飾從外套到小褲褲都買、上超市堆車買菜買零食,甚至還有凜作惡夢鑽到大吉被窩裡的這種萌點,可以說是撒必死狂開的動畫啊。
 
  在動畫剛開始的幾集,生活中從來沒有出現過小孩的大吉,常常都在驚嚇或是大喊的狀況,原來小孩子的生活是這樣的啊、父母要做的事情有這些啊,可是就算是這樣的跌跌撞撞,大吉身為父親或是照顧者的自覺可是比許多現實父母還要好的,特別是安全感這點上,許多成人連自己的安全感都察覺不了,大吉卻可以穩穩的成為凜的安全感。
 
  而逐漸敞開心房的凜,隨著她逐漸成長的身高,也變成廣受周遭喜愛的女孩,像是新新的嫩芽逐漸抽高,可以預期將來應該可以結出美好的花苞,凜也成為和大吉可以互相依靠的生命體,像是凜站在廚房裡說,兒童菜刀是大吉買給她的,可是用火就還是要靠大吉了,這樣的生活瞬間,在動畫裡常常細緻又讓人動容的展現出來。
 
  而動畫展開的時間區段也抓得很不錯(可能是漫畫的第一部),從外祖父過世之後的一週年,凜和大吉變成親人,大吉從精英上班族變成爸爸友,凜的身世也解了一半,無血緣關係兄妹家庭組成或是父嫁家庭組成這類的可能都還沒開始(最後結局在維基上面爆雷),是部溫馨也治癒的好動畫呢。

うさぎドロップ.jpg  

 

 

相關網站

動畫官網


動畫預告


維基百科頁面(有雷)

電影官網


電影預告



top_main3.jpg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