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4630084_a421464326_o.jpg   
  
  話說第二季已經出了,現在才要看第一季也有點太晚了。
  對於沒有看過原著漫畫的人,我對《深夜廚房》這齣日劇的第一印象就是,為什麼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說看完之後好餓,好想吃什麼什麼……
  短短不過二十五分鐘一集的長度,要是想當作是睡前晚安曲,可是讓人馬上體會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連剛吃飽飯看完還是好餓好餓,可怕的要命。
  
 
01.jpg
 

 
  晚上十二點到七點才營業的九人座小店,除了味增豬肉定食之外,固定菜單都是酒,半夜出沒的人,是哪些人?都吃些什麼呢?
  凌晨的這種時段,還沒睡的時候想吃些什麼呢?醒來的時候又想吃些什麼呢?
  和老闆驚人的廚藝不成正比的飯錢,是窮學生也可以嚐到好吃東西的店,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像是小叮噹的口袋般萬能,幾乎什麼菜色都做的出來,但是,往來的客人,幾乎吃來吃去就是差不多的那幾道菜,大概只能說習性真是有趣。
  很多時候,日子不就又哭又笑,像是奶油拌飯一樣。
  因為夜半還亮著燈的溫暖小店,而聚集在這的人們,人和人之間所有的羈絆、情誼,隨著在鍋中吱吱作響料理展開,那聲帶著哽咽抽氣的「好吃」,騰騰蒸氣的後面,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故事。
 
 
  因為在現實中見過長得很像小林 薰,像到可以說是兄弟感覺的人,所以毫無預警看到眼皮上有道謎樣疤痕的老闆,一時間順眼的把老闆當作背景,等到第二集的才開始驚為天人。
  不過,《深夜食堂》最讓我讚嘆的是,驚人的美術跟融為一體的氣氛,到底是去哪家店借來的景呢,密密麻麻的廚具瓶罐餐具碗盤,小林 薰在景裡來去自如,點煙、休息、和客人閒談,熟練的料理動作,氣氛真實的讓人想問地址在哪呢。
 
 
  不管是高興還是難過,疲憊還是惆悵,吃了好吃的東西之後,暖了胃再走吧。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內含場景照片
 
官方blog:內含各集的美食照片


不過,美食的照片就不貼了,越看越餓XD

 

 

img06_b.jpg img05_b.jpg img04_b.jpg img02_b.jpg img01_b.jpg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