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bfefa7d5511a3a0a27e8b7ce7f1a0e7.jpg  

  最近怎麼心得大爆發啊,才不是咧,一齣日劇看了幾個月還敢講,只不過又是擠在一起寫就是了。
  
 
800px-Ougon_no_Buta.png
 
  雖然日劇的內容很多,不局限於偶像劇的愛恨情仇,社會題材入劇的也不少,不過什麼稅收啊,會計檢查啊,我這種政治冷感的人本來是沒有興趣的,不過看到大捲毛大泉洋(角松一郎)跟篠原涼子(堤芯子)這種《派遣員的品格》(派遣女王)再續前緣的組合,外加小捲毛岡田將生(工藤優作)跟《流星之絆》妄想股長桐谷健太(金田鐵南)湊熱鬧的組合,的確一開始是卡司促使我看這齣日劇的。
 
  尤其第一集一開始就看到角松一郎因為結婚詐欺跟堤芯子暴跳,一下又被同樣的技倆騙的團團轉,活像《派遣員的品格》東海林武和大前春子的長久互鬥後互相吸引又回來了,當堤芯子伸直手指頭不情願毛躁的三秒一個鍵的按著計算機,對照《派遣員的品格》裡大前春子連大地震都不動搖的神速,真會有種,不愧是專業演員的感想。
 
  不過看到一半,我的一票心得,完全轉向大捲毛跟南瓜掛麵之間堅定的友情上面去了……
 
  因為我覺得南瓜掛麵站在大捲毛旁邊的各種恰好支援啊、對後輩品頭論足啊、下班小酌啊、私底下的閒聊啊,眼神默契跟互相信任的狀態活像資深能幹的賢內助站在旁邊呢,甚至連不能在人前講的秘密都可以互相坦承,最後大捲毛不是連被結婚詐欺的事情都讓南瓜掛麵知道了,明明每集都拚死拚活不想在認識的人前曝光的,而且「角松主任辭職那我也辭職」這種同進退的話都不避諱的告白了,不愧是經歷過防衛廳事件同甘共苦過來的。
 
  結果九集的重點錯誤之後,大、小捲毛對堤芯子的爭奪,還有誰到底才是最終幕後操縱的黑手,都變成插花順便看看,不過大捲毛對於小捲毛的進度超前時的各種錯愕震驚,種種橋段演來讓人噴飯,不愧是北海道第一小生大泉洋啊。
 
  不過南瓜掛麵啊,飾演表面冷漠息事寧人的消極公務員啊,雖然最後在熱血正義的感召之下,雖然大部分都是跟隨大捲毛的氣概,反而會貢獻隱藏的前精英能力,像是收拾善後的寫報告、調查資料測量之類的專業技能,比起妄想系長整天臉孔扭曲,實在是帥氣多了,不過,是不是只有我覺得南瓜掛麵很像大一號的《櫻蘭高校男公關》真人版日劇鳳鏡業學長大東俊介啊。
  
  至於正經版的感想啊,看著堤芯子整治壞人追討稅金之類的,很讓人覺得大快人心熱血沸騰的,但是怎麼會覺得真是繳稅養一堆廢渣啊,唉啊……

ogon_no_buta_chart._V199125050_.jpg  

 

官方網站


coverkzj.jpg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