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我本來想等到,嗯,十幾年後再講的,等我那最小的表弟,現在只有一兩歲的表弟,長大之後再講的

 

可是我最近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突然想到,或許我應該趁現在,記憶還鮮明的時候,悲傷比較緩和的時候,在這個不遠不近很剛好的距離,這個時候,先寫起來留著,等到那天,他夠大的時候,我才不會把一切細節都忘的一乾二淨

 

寫給那現在只會在地板上跌跌撞撞跑的小傢伙,希望,以後的某一天,我會想起而你會看得到

 

不管,我下面講的,你喜不喜歡,有沒有感觸,有一句話我要講,而你一定要記住,你的爸爸,我的小舅,他是很愛你的

 

在你沒有印象的嬰兒時代,那時,你的媽媽,我的舅媽,經過十月懷胎把你生下來,還經歷產後憂鬱症的時候,那時,都是舅舅在照顧你的,半夜換尿布洗澡餵牛奶,你哭的時候,把你抱在胸前輕輕拍著的,都是你爸爸,因為舅媽,憂鬱症嚴重到她不敢抱你,在滿月之前,你可是舅舅一手照顧的

 

舅舅很喜歡小孩子的,你可以問問其他表哥表姊,特別是幾乎可以說是他帶大的那兩個表哥,所以,關於他在你還沒滿週歲之前辭世,請你不要怨恨,我相信他一定也不願意,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我們不能決定的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有另一個新爸爸,或許,會有,會有另一個爸爸,照顧你快樂的長大,那麼,記住,有個人,一個你可能沒印象沒有記憶的人,我的舅舅,也是你的爸爸,他,很愛很愛你的

 

或許你會有新的姓氏,這點,請不要對你的媽媽,有任何的怨言,畢竟,舅媽還年輕,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不要覺得舅媽對舅舅有什麼虧欠,是我們虧欠她太多太多

 

我不知道我來講這些,適不適合,突不突兀,或許,你以後被其他無知同學嘲笑的時候,可以想想這些

 

舅舅跟舅媽相遇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那時還在念高中,而那時舅媽上班的地方,就在我家附近的水利局,有天我下課回家,還是個暖暖秋陽的下午

 

在我等著紅綠燈準備過馬路的時候,有人輕拍我的肩膀,我一轉頭,是微笑的舅舅,他那天穿著套灰色的西裝和同樣色系的領帶,跟結婚照上的一樣帥,或許還要再帥一點吧,靜態的照片是照不出來那幸福的微笑的

 

我問他要去哪裡,他說他要去找舅媽,後來,行人通行的綠燈亮了,他踩著輕快的步伐,愉悅的走過斑馬線,離開我的視線

 

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真實的,幸福的樣子

 

是的,我所有關於舅舅的記憶,就是那天的印象最帥,最幸福,舅舅舅媽結婚那天我因為考試沒有去,或許那天,也是一樣的幸福,一樣的帥氣

 

有人說,幸福就是會讓人的週遭微微的發光起來,那麼,那天,舅舅在我的眼中,真的,微微的散發出一股幸福的光芒

 

這樣的幸福,這樣的微笑,爾後,我其實很少在其他人的身上臉上見到了

 

我們相差了將近十八歲,終究,你會在我們這群表哥表姊的眼皮底下長大,就如同,當年,我們這群小毛頭,在舅舅眼皮下跳動一樣

 

你小的時候,有著大大的眼睛,大大的耳朵,圓圓的臉蛋,愛玩活動力強,這些,就如同我媽媽、阿姨們述說般的,和舅舅小的時候,一模一樣,遺傳因子是無法抹滅的,就如同,舅舅對你的愛,也是無法抹滅的

 

不管你以後要往哪個方向,會面臨什麼樣的人生,請你記住,你的爸爸,他很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