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雨還是...

 

心情低迷的很,是因為我真的寫出來了,還是基隆已經不知道連續下了幾天幾夜的雨,五天六夜還是六天五夜

 

真的寫出來了,是代表我真正的面對,不再逃避的面對事實了嗎,原本只是腦中不願承認的想法感覺,當那些實際的文字在我面前呈現,是否也是默認了這樣的現實,不再逃避了呢

 

承認,這輩子,我們,就這樣,不會再前進了

 

  浸在陰雨綿綿的天氣之下,基隆的雨,沒日沒夜的下著,連綿不絕不曾停歇,不只是白天,不只是夜裡,不只是黃昏清晨,無時無刻,像是沉默的悲傷向我湧來,浸漬在滿天滿地的哀傷之中

 

  我如果哪天雨淋太多了,是不是就會這樣的腐敗潰爛在這裡

 

  那天空,越壓越低,我的心情也是越來越低,連騎著摩托車快速的奔馳,天空也沒有我想像的遠,低沉沉的,陰鬱不開,如同要掉下來的樣子,跟我的心情一樣,要裂開了

 

  陷在遲來的失落裡,我知道會發生,卻,直到現在才正視

 

  還沒寫,還沒正視以前,就像酥薄餅皮下的那層餡料,隱隱約約,漏出來的地方,急欲遮蓋又欲蓋彌彰,挖東牆補西牆會不會導致僅有的全部都分崩離析,遲疑猶豫不停的瞻前顧後,等到我的沉重滿載,卻是一股的倒出,我原本催眠自己視而不見的事實

 

  硬摘下來的星星不太亮,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曾經,因為我兩之間的停滯,輾轉的想過,該不該就衝動的跟你告白,利用你的善良,逼迫我們繼續前進,不得後退,愛情本來就是衝動的,本來,很想這樣的告訴自己

 

  水,一滴一滴的流著滴著,答,答,答,終究,我還是放棄,繼續我沒得愛的流浪

 

  日子,還是一樣的過,我只是望著,那打上燈,卻越來越寂寞的水族箱,看著你,依舊,在我身邊,帶著笑意,走來走去,卻遲遲不走進我的身邊,而我,伸出的掌心,依舊空盪的,和我的心跳一起

 

  那時候,安靜的可以,連手機都像是玩具,而守著頹圮城堡的士兵,是我

 

  半夜落下的大雨,如同我心底的淚,靜靜的留著,而雨的味道,在夜半特別明顯,不知道為什麼,黑暗變成了我的觸角,就像是少了止痛藥,一切的感覺都突然變的明顯起來,隨著,冷冽的空氣窗外閃爍而過的車聲,放大再放大

 

  像是決定什麼,你的眼神越來越亮,還會隨著我轉動,讓我看著,一邊心驚一邊心跳,但是心驚膽跳的成分高了點,別用這種眼神望著我,因為,我已經放棄不愛了

 

  你MSN上的暱稱不停的換,在跟我對話的時候,像是股另類的背景音樂,逼的我不得不注意,從一開始的,『其實我有件事情沒有告訴你』,接著,『我到現在才明白我對你的感覺』,『愛上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我貧乏的言語不足以形容我內心對你的愛意』,然後,『在你還沒回答以前我都只是不會飛的天使』,『你願意伸出手讓我帶著你飛嗎』

 

  讓我看得打字像是接觸不良般的斷斷續續,這些暱稱是針對我而來,還是我只是剛好看到,這兩種可能我都不願意面對,稍微轉了轉話題,開玩笑的說你要是忙,要是還有跟別人聊,不必勉強繼續跟我聊下去,畢竟我知道你打字不快,而且我們這麼熟了,不重要的事情可以下次見面再講

 

  少見的堅決鄭重否認,表明你只是一個人,在我嗯嗯嗯的敷衍之下突然壓低姿態的求我不要那麼快下線,因為你不知道怎麼回事,很想很想有我在,要我別走

 

  要我別走、很想有我在,那在搞笑表情其他字句前面的那句,我看了不禁覺得可悲起來,多麼相似,像是從前我在內心的吶喊,壓低姿態,自己踩下自尊,像是,對方不答應,就要哭出來的淒慘樣子,只是,現在,換成你

 

  拖了個藉口,讓你找了話題又講了老半天,兩個人掰掰了好幾次,才趕緊像是逃難般的把自己的狀態設成離線中,偽裝成已經下線,我喘口大氣看著我們的對話,你欲言又止,想跟我講個東西卻又不停的繞圈子

 

  你的狀態又換,『什麼時候你才會告訴我你的答案』

 

  我看了很想崩潰,只好拼命的勉強說服自己,這暱稱不一定是對著我喊,不要在那麼下賤的自己對號入座,死巴著人家不放,到時候連比好朋友再好一點的朋友都沒得當

 

  新信通知,您有一封新郵件

 

  是你,『什麼時候你才會告訴我你的答案?』

 

  太晚了,眞的太晚了,如果早個三個月,我就會高興的伸出我的手,可是,太晚了,已經來不及了,我,已經,心冷了,已經,放棄了,已經,不愛了

 

  下輩子請早,如果我們再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