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我的靈魂不夠完整,因為,我遺落了部分在你的身上,』某次寫留言的時候突然想到,而這句文不對題的莫名其妙,也就這樣鑲在那張囉哩囉唆的A4便條紙裡,只是一閃而過的念頭,卻也,如實的,給你看到了

  

當你輕撫著我的後頸,安撫我從噩夢驚嚇而來殘留在眼眶裡的淚水,在我抓緊你衣角的同時,其實,我跟本沒有遺失什麼東西在你的身上,只是,本來就殘缺不齊的我,希望,有你來彌補

 

接到了電話,而我冷靜但是非常快速的趕到醫院,迅速的辦完該辦的手續,見了該見的人,做了該做的事,我非常冷靜,冷靜到了殘酷的地步,理智的連我自己都驚訝,因為我曾經想過,如果這種事發生,我說不定會揪住醫生的醫生袍,在急診室裡歇斯底里咆嘯,或是激動的在踏進病房的時候暈眩昏倒

 

有人跟我換班讓我離開病床旁,當我漫無目的的走出病房,搖搖晃晃的直接坐在樓梯間的階梯上,掏出手機,直覺的,按下了你的號碼,我沒有按下通話鍵,因為哽在第一句要說什麼,是要學你說「是我」,還是「你現在有沒有空?」可是,有沒有空的之後呢,我要接著說什麼呢,消去了螢幕上的號碼,我望著還亮著背景燈的螢幕,想著,就算只是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就算只是不小心按到鍵盤鎖,趕快打電話給我吧

 

或是,只有在那個時候,我才肯承認我是脆弱的

 

不知道是哪個樓層的煙味隱隱約約傳了上來,夾雜著,斷斷續續的對話,我看著在角落的不繡剛直立垃圾桶,上面附著可以捻滅香菸頭的地方,用的砂石顏色,好像跟你公司那棟辦公大樓裡用的差不多,你現在是不是也是望這窗外的這一片陽光,想著這麼好的天氣,只適合拿來浪費人生

 

「是我,......,」你的聲音從手機傳來,我不知道何時又撥出了電話,連忙把話筒放在耳邊,「我、我,...,」我的聲音是那麼的慌亂,背景十分吵雜,人聲鼎沸還有杯盤的碰撞聲,頓時我想起那天,你帶著我出席朋友的聚會,那次,也是這樣的吵雜,我被煙燻的受不了,而你像是抱隻皺著臉的小貓,用皮外套輕輕包裹著我,夾雜著皮革味、古龍水的那種味道,卻莫名的讓我覺得心安

 

「是我,怎麼了?...,」你又問了一次,我一口氣的把剛剛一連串發生的事情快速的講完,然後,沒有預警的,我的眼淚滴了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明明上一句,我還在告訴你,其實沒什麼讓人想不開,都還好還過得去

 

而,其他的時候,我都在逞強

 

伴隨著我的抽氣哽咽,電話那頭吵雜忙碌的背景消失,只剩下你微微的呼吸聲,你頓了頓,開口,「別故做堅強,有我在,」像是你平穩的心跳,哪股溫柔隨著聲音傳了過來,像是按下什麼我不知道的開關,讓我得到某種允許般的放聲大哭,抖個不停

 

我從來都不在人前示弱,你懂,我只是太過倔強,『你不想讓人擔心的樣子,才最讓人擔心,』你不止一次這樣說,太過於獨立堅強能力好,在你眼中只是我因為恐懼而脫不去的缺點

 

恐懼沒有人可以依賴,恐懼只有一個人的孤單,恐懼那個我依賴的人總有一天會離開,而,必須具備的生存本能,太過於堅強,反到只是讓自己受傷,我一直是這樣覺得,可是為了生存,也只有繼續這樣

 

但是,我害怕,害怕當我真的依賴之後,之後就從此不可自拔,就算那個人離開消失了,我也回不到原來的那樣子,一旦失去了那個人,我也失去了自己,如此絕對,無法生活

 

縱使堅強,但是有的時候,還是懦弱的需要旁邊有一個人

 

「如果我現在說,我愛你,你會聽到嗎?」我不禁的喃喃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