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定,我依賴的不只是你的體溫

  「一再錯身彼此脆弱的時分,不過渴望一個吻的餘溫*」就像剪指甲之後露出的微微指尖,那樣的赤裸裸

    

  或許我要的,只是某種歸屬感

  某種,不管再什麼時候,都會,給我一個淺淺的微笑,已經在心底給我一個擁抱,不會問太多,簡單就可以理解,的那個人

  半夜,被我不小心的吵醒,可能因為某個聲響或是我的動作,也只是睜眼看一看,確定沒有發生什麼事之後,看到我之後,又安心的閉上眼  

 

  我害怕的,是沒有那種輕淺幾近看不見的善意

  新環境,乾淨的像是連空氣中都會漂浮著消毒劑分子,日光燈管下,我只能用示好般的微笑面對,隱藏在狀似友好下面的敵意,沒有一點的讓我覺得熟悉的事物,也沒有一絲絲讓我覺得可以再繼續前進的眼神

  我一直微笑的,覺得自己可悲,好想逃回有你的房間,痛哭  

 

  不著痕跡的動作,其實只是為了要把我推出去,而我也不在意的如同浮萍般的移動,毫不在乎沒有可以停靠的地方,終日在有防備的微笑之中走動,我只能掛著面具晃啊晃的,一副無所謂不在乎的樣子,似乎停在心如止水的狀態

  如果沒有放下的時候,或許,從來不會覺得那樣辛苦   

 

  依賴跟愛到底有什麼分別,我曾經為了想要分別出來,直直的鑽進死胡同裡而差點出不來,「都不會有分別,」你說,「因為,我明白不會有『利用』兩個字在裡面」

  像是句號之前的留白,停頓下來卻表示不出什麼,我眼眶紅了,是因為你的信任,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處最深最黑暗陽光照不到的角落,而那個時候,那個角落,似乎,比較亮了一點  

 

  我們一個個地站在這裡,像是一排等待認領的行李,而長久滯留於失物招櫃檯的我,就像是盼望新主人認養的流浪狗,正引頸期盼坐立不安的四處望著

  那個時候,你對我微微笑

  我的獨立堅強,其實只是好看的孤獨,如果,你沒有對我伸手   

 

  你輕輕的哼著歌,或許,在你身邊,可以,偷偷的把傷養好,而一睡醒就流個不停的眼淚,應該也止得住

放在我肩上的手指,只是安穩的停駐,像是洗好烘好的棉被,有股簡單幸福的味道

  於是,我說

 

 

 

 *  王力宏/你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