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希望有一天,有人這樣的,真摯的,為你而唱。

   
  看不見歌手的臉或是看不清楚,這樣的逆向操作,在宣傳上,並不算非常前衛;不過,隨著宣傳漸進,歌手的臉蛋還是沒個子,而這張唱片也非虛擬歌手所出,這就有意思了。

  比起以臉蛋、偶像包裝的方式,光純粹用音樂來突出這張專輯,倒是很明確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而我耳朵的直覺,可比我平時猜考題的直覺準多了。 
  聽到
no name的聲音,我第一個感覺是,真摯。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覺得他的聲音直直的透出那種真誠,那種帶著善良跟誠懇的味道,像是,你坐在微風的窗前,天氣明亮,但是不太刺眼,而你喜歡的人,轉過頭來,給你一個微笑。

  或許是他個人的特質,若視為他個人的音色,我也覺得這在市面上的專輯,是很稀有的,那種認真跟真摯的感覺,我很少在其他的聲音中聽到;而也許,就是這種特質,讓整張的情歌,依舊耐聽。

  再來,是非常的真實; no name的聲音並不算是技巧音色很完美的那種,可是,就是因為那種,有點平凡的不完美,才會讓人覺得,就像你在過馬路的時候,踩在人行道的那時,有陣微風吹過,而你稍稍伸手撥開了瀏海,的那種真實的存在。

  而非在KTV飆歌,不管怎麼練習總覺得,唱將派歌手的喉嚨構造根本異於常人,雖然高音會破,尾音會啞,但是,都讓人覺得自然。

  不走背景濃厚、華麗的路線,簡單清新自然的曲風,搭no name的聲音,互相搭配襯托,就如魚入水中,再好也不過,是製作跟規劃的非常好的一步選曲和混音。

  如果,遵循一般歌手的發片包裝模式,那麼,no name的聲音,或許就會這樣的埋沒在一片新人當中,我沒有辦法想見,如果,不是在那樣的狀態之下聽到no name的聲音,我會不會把那樣的特質,當作只是努力裝出來的誠意,不過,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破釜成舟的決心,所以,創作出了那樣的好音樂。

  純粹專注於音樂之上,這張專輯的發行,是個讓人驚喜的出現,原來簡單的情歌也可以唱的如此清新,如此真摯動人。

  
  為什麼寫這文呢,因為這專輯在播的時候,一群麻雀停在我的窗台上而已。
 
  國語樂壇,偶有佳作,而我很高興的聽到了一張,許久不見。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這樣的好聲音,唱片公司卻似乎早就打定主意,只出這麼一張而已啊。
 
  本張個人第ㄧ推薦:曲目二,「越來越愛」

  
  不過,個人建議
no name的音樂,在欣賞的時候單單就開著音響就夠了,MV該怎麼說呢,我總覺得match不到no name的音質,反正會分散注意力的說。  

 

 

 

 

 

  參考網站:http://www.virginmusic.com.tw/artist/album.php?ab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