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逛阿逛,把我覺得好吃的通通放進推車裡,提著兩大袋坐在阿司家門前的走廊上,阿司的動作好慢喔,怎麼不趕快回來,有的東西都開始退冰了,窩著窩著,傍晚的斜陽暖暖的曬著,我竟然,……又睡著了。
 

有個大大的黑影,焦急的聲音邊搖著我的肩邊喊著,「冷!冷!快醒醒!」我睜開眼一看,阿司正著急的站在我面前,「你的動作還不是普通的慢欸,你的神戶牛排都退冰了,」我看著保力龍盒。
 

「你在這裡曬了多久的太陽?沒事吧?」他一把把我拉起,全身上下打量著,「沒事,跟你講過我曬不黑,我要真的討厭太陽那是要怎麼上日間部的高中」,看他鬆了一口氣,「偌,那些菜給你,我記得你家沒菜了。」
 

「你就是為了提菜來給我?」他詫異的問,「對啊,」坐在走廊上睡覺又不是我計劃好的,他的表情好像有點失望,「你回來了那我走了,」我把那兩大袋的菜提給他。
 

「等等!」他喊住我,「一起吃飯吧,你八成還沒吃晚飯對吧?」「哦,你要煮嗎?」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對,要吃嗎?」「當然要!」說什麼廢話,你開伙我當然要吃。
 

進了門,幫忙阿司把大部分的菜送進冰箱,他把電視遙控器丟給我,「先看一下電視,等下就可以吃飯了,」「喔,」我坐在桌前打開電視,米老鼠蹦蹦跳跳的穿著燕尾服跳舞,沒有歇斯底里的搞笑不好看,即時新聞,沒有噴血的畫面不好看,音樂頻道,沒有好聽的歌不好看。
 

轉了一大圈,沒有一台中意的,轉頭看廚房,阿司身手俐落的忙來忙去,ㄟ,盯著炒菜鍋的阿司比較帥呢,為什麼會跟晚上的差那麼多呢?我還在想著,阿司走近桌旁開口,「吃飯了!」
 

我高興的端過碗來,一看整張臉都垂了下來,什麼馬,特大炸豬排飯,金黃酥脆的皮,肉汁在切開的地方流動,聞起來很香是沒錯,但是我不能吃啊,看看桌上,算了還有配菜,我往前靠把豬排通通夾進阿司的碗裡。
 

「怎麼了,你不喜歡炸豬排啊?」「不是啦!」我懊惱的說「我不能吃紅肉!」「你,你該不會吃素吧?」阿司的臉憋笑憋的都變形了,「你以為我想,紅肉會吃到血,」我瞪了他一眼,低頭扒了口飯。
 

他低低的笑聲止住,「好好好,你等一下,」阿司又進了廚房轉了一圈,端了塊熱騰騰的炸雞排出來,「這個應該沒問題吧?」「嗯!」我高興的點頭,嘿,鮮嫩多汁的雞排配豬排醬也不錯,我很滿足的把碗裡的飯掃光,完全忘了今天清晨才大吃特吃了一頓。
 

吃完飯,我自動的去洗碗,阿司又站在旁邊問,「你不吃紅肉那買那麼多牛排豬排幹麻?」「你自己一個人可以吃啊,我又不會天天都來找你,」他眉心皺了皺表情有點奇怪,他楞了楞又說,「我幾乎每天晚上都會煮飯。」
 

我聽了點點頭,「好,我有空就來,」我把手擦乾,「好了,洗好了我要閃了,」「已經晚上了,你不回家要去哪?」他問,像是個抓到妹妹要偷溜出去的哥哥般的不以為然,「嘿,秘……密!」我當然不會告訴你我要去黑市,去打探一下最近是誰這麼無聊要找我的血,如果可以順便〝勸〞那個人打消念頭那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