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薔薇要開始綻放了,值得繼續微笑以待。
    
 
  好久都沒有聽到這樣,動靜皆宜的女聲了。
  
  每個歌手都有其擅長的幾種風格歌路,久而久之,也許因為市場也許因為堅持,而導致某種類型會變成哪位歌手的固定而類似模式的東西;能做自己能夠全力發揮優點的東西是很好,可是有時候會讓人納悶那,在高度分化專精之後的我們,最原始的全能性,是否會因此就喪失了呢?
 
 
  某些事情,還是讓有才能的人做才好,就當我是被某發生學毒害太深了。
  

  「昨天我十五歲,你說我像含苞的薔薇,我猜那是句讚美,有個性又女人味,今天我十六歲,我一個人過生日派對,我哭著想那詞彙,原來你是想離別…‥」當那像是低語,但是又像是快速的飆過,還沒聽清楚全部歌詞是講什麼的時候,歌的一開始,我只覺得,這歌,有意思。
  

  可能壓對寶了,整張專輯,比我原先預期的還要出色,收錄的歌,詞曲都有挑過,雖然我抓不到整張專輯的主題,但如果,主題是淋漓盡致的發揮同恩的特色,那麼成功了。

 
  而這還是剛出道的第一張專輯,仔細思考這立場,實在讓人玩味,慢歌、快歌、合音、獨聲、嘶吼、輕喃,都有一定且相差不遠的水準,令人訝異於同恩依舊帶有的全能性,與其說她能夠完美詮釋,到不如說,她沒有受限在任何一種類型、任何一首歌上。

 
  在可以流暢的聽完整張專輯,沒有因為某首歌而停頓下之後,除了音樂之外,也許可以稍微感受到,同恩本人具有的靈魂深度,起碼,沒有出現很多時候,我在聽到類似流行女聲所感覺到的空洞,沒有出現那種,找不出任何這歌一定要給那位唱的必要性。

 
  在遇見具有全能性的歌手之後,現在,就可以準備期待,期待未來,下一張同恩會帶著什麼東西出現在我們面前,她會希望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什麼東西,當她成長到開始主導專輯主題的時候,會呈現給我們的是什麼。

 
  薔薇要開始綻放了,這實在是讓人可以抱以微笑等待。

 
  個人推薦曲目:曲目03,「昨天我十五歲」。
         曲目04,「失去」。
         曲目11,「do they see jesus in me」。 

  「昨天我十五歲」,開頭幾乎不吸氣的那段讓人驚艷,而詞寫的挺有韻味,「失去」的低音剛開始讓我覺得圖兀、不甚和諧,可是聽到後半首,除了突顯節奏之外,那低音也是給予這首歌另一層深度的原因,「do they see jesus in me.」,清唱可以最直接的體會歌者的音色,以及,力量,也許還可以感覺一些,平常無法輕易發現的信念。  
 
  參考網站:
http://www.forward.com.tw/rebec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