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霹哩啪啦的踩著落葉走出樹林,阿司猛然的把我抱住,「對不起!冷,不要生我的氣,我是因為太擔心你才這樣,對不起!」好言好語的道歉,我頓時氣就消了一半。
 

「你每次都無聲無息的來,然後想走就走,什麼時候會來也不知道,很多人在外面虎視眈眈的等著你,除了我這你有沒有其他人照顧,你每次帶著傷回來我都好心疼,我一直都很擔心,怕你走了,會不會再回來。」
 

「你不知道你每次來過夜,我都有那種會失去你的恐懼,我只好摟住你睡好確定你的存在,你每次跟我講又被什麼人追,被什麼人堵,我有多心驚,一顆心根本放不下來,你來找我,我看到你的時候,卻又怕你下次就不會再坐在走廊上等我。」
 

眼眶紅了,我喉嚨緊的說不出話,只能深深的吸著他身上的味道,他更緊的摟住我,「更何況要萬聖節了,一年裡面最亂的時候,讓我照顧你好不好?冷,」就這樣,我們兩人維持了這樣的姿勢,久到時間都要停止了。
 

「好不好?」他輕輕的擦著我的耳邊,「就是因為萬聖節,所以我更不能住你家,」我跳離他的懷抱,他要是吻下來,我就天昏地暗的什麼都答應他了,可是這件事,不行!
 

「為什麼?」他失望的問,我簡單的回答,「會拖累你!」「我說我要照顧你」,他語氣溫柔的說,目光直直的盯著我看,越靠越近,輕輕的吻上來,輕柔的像花瓣,最後卻霸道的讓我癱在他的懷裡,唉,又被騙了。
 

「哼,大色狼!」我故意轉頭不看他,「是照顧你的大色狼,」他知道我不生氣了又高興的拉著我的手晃啊晃,「到時候公寓毀了我可不賠,」我醜話先說在前頭,你沒有身歷其境,只是聽我轉述,後果怎樣我可不保證,「放心!有我在怎麼可能,」他一副自豪的表情,最好是這樣啦,到時候你就知道。
 

「欸,這房子……」他看著眼前這棟荒廢已久的三層小別墅,我放開他的手,小心翼翼的拉拉圍牆上的藤蔓,躡手躡腳的輕輕翻過去。
 

「小心……,」我話還沒講完,阿司就粗手粗腳大力的爬過來,只有樣子能看的圍牆馬上塌了一半,「會垮,」這句含在嘴裡。
 

繞到後門,避開層層蜘蛛網,爬上沒有隔間的三樓,我唯一收拾過還在使用的部分,「偌,到了,」阿司靜的可怕直直的站在中央,我站在還沒解體的床上,伸手探著天花板的夾層,找出了我的文件夾放進背包,我抓起唯一那把椅子,放在他的腳邊。
 

「歡迎光臨,請自便,」轉身在廁所的水箱裡,撈出另外一包用塑膠袋包的好好的鈔票,ㄟ,我還有一樣東西,到底在哪裡咧,我一邊想著,一邊摸著床板,嘿,找到了!
 

「你,你一直住在這裡!?」良久,阿司只擠的出這句話,手緊緊的抓住椅背邊緣,「嗯,」回給他肯定的眼神,對啦,這房子除了我住的三樓以外根本就是棟鬼屋,牆壁上四處飛濺著血跡,是以前跑來說要大開殺戒的妖怪留下的到此一遊紀念。
 

家具破爛的像是紙糊的一碰就脆,灰塵跟蜘蛛網比多,磁磚油漆水泥紛紛脫落斑駁,整棟房子沒電漏水,屋外的藤蔓都蔓延進來了,沒有一扇門是關的起來,全部都隨著灌進來的陣陣強風吱吱作響。
 

蜘蛛老鼠蟑螂蜈蚣亂七八糟的蟲子滿地爬,佔地為王每個晚上開著盛大的PARTY,採光差整間房子黑壓壓的,配上厚重又滿佈黴菌斑點的窗簾,加上一些無聊來探險的人留下的金紙,燒過的蠟淚,更添陰慘的氣氛,詭異又令人毛骨悚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