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吧看吧,我說過了你就不聽,今天才十月十號,我們只是出來看個國慶煙火,前後不到四個鐘頭,眼前這堆不知道在咆哮什麼的庫斯拉後代醜的嚇死人的蜥蜴獸人,已經是今天晚上擋在我們面前的第三攤了。
 

「冷,你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嗎?」阿司轉頭問著我,「我哪知道,我只會古吸血鬼語,我又不是庫斯拉的後代,哪會說什麼蜥蜴話,」「猜猜看吧!」「免了!八成又是那種,『乖乖的讓我抽一千西西的血,我就讓你走!』的那種,或是『把大動脈露出來,讓我砍一刀就放你一條生路!』之類的。」
 

真是麻煩,短短半個鐘頭不到的路程,走了兩個小時都還沒到家,「我去交涉看看好了,」「你會講蜥蜴話嗎?」我斜睨著他看,「不會,」阿司搖搖頭,還是往前一步。
 

簌的!蜥蜴獸人手上的長茅紛紛招呼過來,阿司敏捷的跳了回來,「我跟你講過了,妖怪講道理的很少,現在相信了吧!」涼涼的講一邊順手抽起了離我最近的一根長茅。
 

嘿,這種原木製的長茅還挺好用的,彈性不錯喔,三兩下,蜥蜴獸人紛紛昏倒在地,阿司有點不以為然的看著我,「剛剛是誰用拳頭打昏了五隻蜥蜴的?」幹麻用這種眼神看著我,你也有出手啊!
 

「欸,幫忙把長茅檢起來,」「要做什麼?不要趕盡殺絕啦!」他緊張的問,「只是叫你把長茅扔到那邊的樹叢裡,」忍不住的翻白眼,我還真的那麼十惡不赦啊,「蜥蜴獸人醒來的第一件事是找自己的長茅,丟遠以點可以爭取時間,井底阿司!」
 

我們兩個咻咻的四處亂丟著長茅,活像擲標槍的選手一樣,不過此情此景,已經很晚又是人煙稀少空無一人的路邊,不知情的人一定覺得很詭異,全部的長茅一丟完,我們就像是惡作劇的小孩,偷偷摸摸的跑走。
 

好不容易回到家,這包括要到家之前解決那群很笨的殭屍,就是那群讓我遇到阿司的那群殭屍,為了要報答他們的製造這麼好的機會,讓我找到飯煮的很好吃的供養人,所以,我當下決定,幫助可憐的殭屍脫離符咒的干擾,一張黃黃紅紅花花的紙蓋在臉上,阻礙視線什麼都看不見,一把火把它燒了,殭屍們都高興的跳來跳去的跳回家了,沒有亂蓋!真的是因為高興的跳來跳去,不是身上著火而跳來跳去。
 

坐在桌子前,拿起盤子裡出門前放涼的自製黑糖糖葫蘆,糖衣薄脆,草莓香甜微酸,又不含色素,真是天上極品,我喀滋喀滋的咬著糖衣,阿司則是緊張的把我翻來翻去,檢查我有沒有哪裡燒傷了,「沒事啦!」我咚的一聲把竹籤丟進垃圾桶,正準備拿起另外一隻,阿司重重的嘆了一口氣,「你喔!」,我怎麼了我,吃個糖葫蘆忘了先洗手又怎麼了我,我又沒用手接觸食物。
 

「你怎麼放火燒他們呢?」阿司開口,那表情太複雜,說不上來,我打著哈哈,「哪有啊!我只是為了報答他們,所以想幫他們把符咒去掉而已,」「報答?」阿司輕輕的哼了一聲,「擺明就是報復,記仇的小鬼!」
 

呵,打混混不過去,被識破了,這下他正經的問,「平常都有這麼多人嗎?」哎呀,又要問這種他會擔心的問題,到底要不要講實話呢,講實話阿司會擔心,講謊話被發現的話,他會發脾氣的,到底要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