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若凡瞪著地面,因自己僅有的破碎記憶和眼前的空間,讓她醞釀出一股憤怒以及恐懼不安,醒來之後,餓極了的她本能的吃下同樣滿滿一托盤的食物,結果卻是同樣的昏睡,而再睜眼,已經是另一個不同的房間了。
 
  穿著制服博士說會照顧自己的那人,依舊安靜的佇立著,「欸,那個2什麼的,你叫什麼名字?」「2583。」語調簡潔有力到惜字如金。
 
  「我問的是名字,」問名字就是因為編號記不起來。「把食物吃下去。」有那麼一瞬間遇到機器人的感覺,不在設定中的問題就不回答。
 
  「這裡是哪裡?」那麼就換一個問題,不要繼續雞同鴨講,「你的房間。」這是什麼回答,普通人會這樣答嗎?「我要回家了!」奇怪的地方,我、我不想再待在這了,好像少了什麼,不對勁。
  
  「沒有負責人的允許,誰都不能走。」像是在宣告什麼,這次的語氣重了點。
 
  為什麼四周都沒有我認識的人,我的家人呢?「沒關係,我去見他……我一定會還錢的,」不管怎麼樣,先離開這裡再說。
  「你見不到負責人的。」撇著頭講話都不看著人,「算了,那我要見博士,」換個人溝通可能會比較快。
 
  「你確定你不吃?」2583完全漠視夜若凡的反應伸手拿起托盤,「你聽不懂啊!我要見博士!」夜若凡大聲的一字一句吼,「隨便誰都可以,我要走了!」夜若凡起身,卻被2583另一隻手給抓住,托盤上的湯差一點潑了出來。
 
  「看來你休息的夠了,小傢伙,不要為難2583,」博士站在門口,臉上露出微笑,「我這就不是來了,」博士楊了楊手上的資料夾,「只是為了要讓你好好休息,不過似乎讓你嚇到了。」
 
  夜若凡瞪大了雙眼,這裡,是醫院嗎?正常的醫院不會這樣做吧?「博士,我……」
 
  「別急,先跟你談談正事,」博士頓了頓,「……事實上,你已經死了一次了,那天晚上的車禍,你當場死亡。」
 
  這樣斬釘截鐵的宣告,令夜若凡不禁一陣錯愕!吶愣了一會,她開口反問,「可是我現在還是活著的,對吧?」
 
  「沒錯,經過組織新開發的藥──【眷戀】,加上特殊的能量激發,能夠使未完全冰凍的屍體,再度短暫的恢復生命。」
 
  「之所以是未完全冰凍的屍體,是因為在人死以後,細胞仍有逐漸下降的細胞呼吸作用,而【眷戀】正是依賴細胞呼吸作用,而完全冰凍會使細胞呼吸作用完全停止。」
 
  「小傢伙,你還真是幸運,像前幾代的藥【戀世】、【依戀】,都必須憑藉更強烈的呼吸作用,所以復活的程序在人剛死的時候就要執行了,像你這樣經歷了那麼長的死亡時間才被復活,以前可是從來沒有的。」
 
  「但是因為造成死亡的原因並未去除,例如外傷、或是器官衰竭,甚至是驗屍所造成的傷口,所以還必須經過【諾亞】力量的徹底改造,才可以使身體恢復成最佳狀態,甚至比你原本的身體更好。」
 
  ……我是遇到個瘋老頭嗎?他在講什麼,什麼眷戀,什麼激發,什麼諾亞……沒有一個是我懂得的。
 
  「不過經過【眷戀】和【諾亞】的作用,雖然會擁有異於常人的特殊能力,但卻會造成無法改變的後遺症。」
 
  什麼跟什麼?停!你到底在講什麼?
 
  沒有一句聽得懂的,我的頭快要爆炸了!
 
  「2583,請指導者α進來,」博士轉頭吩咐,「小傢伙,你仔細聽好,仔細,」不知不覺博士越站越近,「小傢伙,你有著絕佳的治療能力,但是你的身體已經跟從前不同了。」博士異於之前興奮的口氣,那特別正經的語氣表情,終於讓夜若凡暫時擺脫在她腦子裡旋轉碰撞的一堆未知語句,而迎接了如同核彈搬的下一句。
 
 
 
  「你的身體現在是一個完完全全的男人。」
 

 

 

 

 

註:α(alpha) 希臘字母的第一個字母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