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你還是第一個有本事打斷明諾的人,他只要一拿出筆就六親不認了,」有個紮著馬尾的亮麗女孩端著托盤走過來,「明諾,你還是照舊冰茶對吧,」也沒等明諾回答就逕自放下一杯裝滿澄黃液體的直杯。
  

  「你呢?可樂好嗎?我們這邊不賣酒精飲料給未成年的小孩喔,」「我已經十八歲了,」瞇了瞇眼,都是明諾害的,叫我什麼小人偶,誤導視聽!
  

「哦!」這個應該叫明晰的女孩有點詫異的仔細打量我,都是長老遺傳的娃娃臉啦,「你會調血腥瑪莉嗎?」我問,她點點頭「很適合你,不過和烤布丁不搭,我換另外一種調酒好嗎?」我聳聳肩,沒差,明諾刷的翻了一頁。
 

一會,烤布丁跟紫紅色的調酒一起上桌,把明諾往哪裡轉幾度的話拋在耳後,我拿起甜點匙一匙一匙的挖起烤布丁,明晰在吧台收拾了一會,在我的左邊坐下,我正好解決了烤布丁,「烤布丁還合你的口味嗎?」她開口。
 

我點點頭,「很好吃!」表皮焦黃第一匙敲下的時候清脆,內層香滑綿而不膩,真的跟阿司的手藝有的比了,「謝謝,」她微微一笑,「哪特製調酒呢,我特別為你現調的,」她別有含意的對我眨眨眼。
 

拿起高角杯聞了聞,輕輕的嚥了一口,基底是白蘭地,但是,有股非常重的玫瑰香味,「加了玫瑰香精對吧,聰明的尖耳朵,」我微笑正視明晰,這女人,身上有妖精的氣息,「對,還有蜂蜜,可愛的小虎牙,」明晰也同樣微笑看著我。
 

明諾對我們奇怪的對話一點反應也沒有,素描本又翻一頁,「明諾是我的朋友,能不能請你高抬貴手,」明晰的話才講完,明諾的手機突然響起,他一把把手機往明晰的懷裡丟,手還是動個不停。
 

明晰很自然的接起電話,「我是明晰,……對,明諾在這,沒錯……好,我盡量,」明晰結束通話,依舊微微笑的看著我,「你放心!」我又喝了口調酒,「傳說中的是很挑食的,」「謝謝你,」她微微的一欠身,又看了明諾一眼,那神情我好像在阿司的身上看過。
 

「順道一題,那個銀色的月亮,要來找你囉,」「阿司噢!」我無力的轉轉頭,手腳真快,他是在校門口聞到我跟明諾的味道嗎?
 

明晰開口,「嗯,他以前也當過明諾的模特兒,跟我一樣,」明諾從口袋裡掏出另一隻碳筆,又繼續的畫著,「明諾都不覺得奇怪嗎?」我問,這大傢伙老是跟我們這些非人類的混在一起,以他人類的身分是有點危險呢。
 

「呵,他所追求的美是超越種族的,」明晰端起托盤笑了,「再來個招牌鮮橘慕斯如何?」我點點頭,阿司推開玻璃門走了進來。
 

阿司坐進我對面的位置,深深的吸了好幾口氣,正準備開口,明晰端了東西上來,「先喝口伯爵茶吧,小虎牙沒有在這給我搗蛋喔,阿司你也別把其他客人嚇跑了。」
 

阿司緩了緩呼吸,輕輕的呷了一口茶,明晰接著遞上蜂蜜戚風蛋糕,「謝謝你,明晰,」阿司開口,語氣倒是很平順,「不謝,」明晰端了慕斯給我,又回到吧台後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