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把你吸血鬼的那套,攤在學校裡,那樣太危險了!」阿司並沒有降低音量,雖然有著輕柔的背景音樂,但是保證,晃過來的明諾一定聽的到,我瞪大眼睛看著阿司,明諾拉了把椅子坐下,「明諾有陰陽眼,他知道,看得出來,」阿司開口,明諾跟著點頭,「陰陽眼?」喂,我還活著,ok,陰陽眼不是這樣的吧!

 
  「我看得到靈魂的樣子,」明諾開口,「這次小人偶又給你惹了什麼麻煩?」阿司像是非常無奈的說,「一個助教,一個學生,還有一個教授,總共三個人昏倒,不只如此,還嚇傻了不少人,場面非常混亂尖叫聲四起,比變態殺人魔犯案的殘骸更可怕,」什麼?才這樣子沒有人受傷,怎麼說的好像世界末日。

 
  明諾聳聳肩「你也知道,小人偶還小啊,」「就是因為她還小,」阿司似乎頗為懊惱,怎麼,你們哪個是我爸?哪個是我媽?我像是事不關己的人看著他們兩人。

 
  有學生?哦,那是誰啊?該不會是巫澤吧,呵,最好他嚇儍了,以後都不要在我後面像跟屁蟲一樣的晃,「小人偶,你的眼睛剛剛變紅了,是在打算什麼壞事?」

 
  我嚇了一大跳,咚的跳起,椅子翻倒在地碰的一大聲也不管,「變紅了!」我飛快的衝到擺在旁邊裝飾的立鏡,雙手用力的抓住鏡面,緊盯著鏡中自己的眼睛看,呼!還好,還在安全範圍裡的深紫色。

 
  本來,我的眼睛和長老一樣,應該是淺藍色的,不過長老覺得跟黑色頭髮的顏色不搭,就在基因排序的時候動了手腳,讓我的眼睛平常是藍黑色的,太久沒喝到血才會變成紫紅色的。

 
  所以照順序是,藍黑色、藍紫色、深紫色、紫紅色,中間的藍紫色、深紫色都算是正常的,我眨了眨眼,再確定一次,沒錯,現在,還是深紫色的,阿司站在我身後,伸出手放在我的肩上,「怎麼了?冷?」他關心的問。

 
  我放下鏡子,「阿司,我跟你說過,眼睛變成紫紅色就是我肚子餓的時候,對吧,」他扳過我的身子,手輕觸我的耳後頸,關切的仔細注視著我的眼睛,「沒錯,現在是深紫色的啊,你等下跟我一起回去,」大概是看過我肚子餓亂咬人的樣子,阿司一向小心翼翼的控制,讓我維持在一定的平衡之上,從不讓我餓過頭以致暴飲暴食。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我的眼睛變成鮮紅色的,」我雙手搭在他的肩上微微的壓著,「那?」阿司問,伸手理了理我的領子,「請你趕快逃,盡你最大速度的逃,逃的越遠越好,」「嗄?」,「因為,我不想失手殺了你!」阿司詫異的看著我,完全不明瞭我在說什麼,明晰關心的走了過來,「還好嗎?」

 
  我點點頭,放下手坐回桌邊,「明諾,你剛剛看到什麼了?」明諾謹慎的開口,似乎因為他剛剛的一席話引起了這樣的騷動而有點愧疚,「我看得到你們靈魂的樣子,像阿司,他有著銀色的頭髮跟頭頂上毛茸茸的耳朵,和銀色長毛的尾巴,那明晰的背後有蝴蝶般的淡藍色透明大翅膀,跟尖尖的耳朵,」明諾打量著我,「小人偶,你有像火焰般的紅色頭髮,背上還有著像蝙蝠般的黑翼大翅膀。」

 
  是沒錯,長老的血脈在突破五百歲大關之後,背後會長出黑翼來,只不過,我還沒五百歲,哪來的翅膀來了,「不過,你現在的眼睛是深紫色的了,剛剛突然一閃就變成紅色的了,」明諾頓了頓又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