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就是這樣下大雨的夜,才會讓我想起你。

  不過,還是好遙遠的回憶,好遙遠的你。

  又急又大的雨滴落著,嘩啦嘩啦的雨聲,伴隨著時有時無的雷聲,掩蓋那不明顯的一切,人們的喃喃自語,所以,或許,此時此刻,還滿適合的,滿適合我偷偷說,說,我喜歡你,仍然。
 
  像是什麼都看到了,卻又像什麼都漫進到眼底,你直直的望著那幾近一片漆黑的夜景,而深邃的眼底還有著什麼呢,似乎,連微弱星光也沒有反射,沉默的一刻,我不知道要開口說什麼,該呼吸還是要哼歌或是繼續沉默。

  你到底是望著哪裡,真的看著眼前的景物嗎,我只能跟班似的在你身邊坐著,卻連呼吸的空氣都是不同世界的,那時你的靈魂到底在哪裡,還跟我一起在坐在這裡嗎,想著些什麼,為什麼會出現那樣的表情,我根本無從捕捉,無從理解,完完全全無法體會。

  從前的我,從前的你,我永遠記得那一刻,我們之間的距離,不只是幾年的光陰而已。

  終究,連你的手也握不到。
 
  下雨的夜,聽起來好藍。

  是的,好藍,一直不曾停歇。
 
  像那樣任性的時光,硬是拉著你的手,轉移你的注意力,「你看你看!那邊有隻小花貓!」或許,也只有在你寵溺的微笑之下,才會存在吧。

  人總是自私,特別是在面對愛情的時候,我的腦容量頓時縮小簡化到,只有你,剩下的就是奪取你的注意力,霸佔你的視線,消耗你的時間,縱使如此,但是,你心底的那個位置,並不是我在。

  我只是個,你放任縱容的孩子。

  其實,原先我只是單純想賭氣,因為,你的寵溺,或許,一切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很多東西再怎麼曲折,最後還是會回到原點。

  面對我的無理取鬧,你只是寵,什麼都可以,但是我要你的愛,卻不行,「我一直當我是你的大哥大姐,而你是我的弟弟妹妹,」這一句話,給我判了死刑。

  而我在你面前的一切,什麼無理取鬧耍賴撒謊下流心機手段設計製造骯髒誤會鬧劇造謠抹黑放話威脅利用,曲曲折折,到最後,還是回到原點。
 
  顯然,你的微笑,除了寵溺那塊之外,我,都是多餘的。

  而其他,只是我,幸福的會錯意。
 
  離開咖啡館,咖啡的香味會再我的身上殘存多久呢,而我離開你的身邊,你身上那股隱隱約約的香味會在我的心裡停留多久呢。

  身為前輩的你,盡責的給我上了愛情裡最深沉的一課,愛情裡沒有為什麼,沒有因為,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會是你的,執執的伸手,只會把那個人推的更遠,什麼,「努力就會有收穫,」自欺欺人,不會有這麼一回事。

  而,那時,我還太過年輕。
 
  就算再給我磨練,再給我時間,讓我跟你一樣成熟,但,同樣的夜晚,我還是依舊會走不進你的世界,當我終於和你一樣成熟的時候,一樣有那樣深沉眼神的時候,一樣微笑的嘴角會帶著苦澀的時候,我這才明白,我一直以為的年齡,一直以為的歷練,其實,都不構成你不愛我的理由。
   
  我終於明白,只是,現在,沒辦法說給你聽了。

  如果,像是從前,讓我喋喋不休,你會給我什麼樣的回答呢,大概也像是從前,只是一抹帶著寵溺的微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