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一邊拉住羅傑的領子一邊指著流理台上的大碗,裡面是蒸透的馬鈴薯,「壓成泥,然後湯匙要還我,」「喔,」我接過大碗。
 

明晰在大碗裡加進切碎的香料末跟培根起司丁什麼的,順便攪拌了兩下,我把大碗還給阿司,他從碗裡拉出湯匙,笑吟吟的把它凹回去正常角度,「下次可以再小力一點。」
 

明諾看著阿司手中的湯匙不可思議的搖搖頭,「有進步,這次沒有變成L角的,」阿司遞給明諾另一個盤子示意他端走。
 

明晰有點挫敗的開口,「超商買回來的冰塊都結成一大包,這樣要用冰鑽敲很久,」「冰塊是要來加飲料的,」阿司提醒的開口。
 

「幫我拿著上面,」我跟明晰說,不就一拍手就解決了,明晰眨眨眼看著一包碎冰「good idea!」
 

菜上好就可以吃了,羅傑只是常常皮皮挫的差點連骨頭都吞下肚,不過我什麼都沒做,只是當他想朝火雞伸手的時候睜大眼睛看他,明明還有牛小排,幹麻跟我搶火雞,小氣鬼!
 

阿司拉住我的手制止我收拾的動作,「再不出門就來不及看聖誕樹點燈了。」
 

穿上外套,一行人站在市中心的廣場旁,廣場週遭聚集了許多人,還沒十二點聖誕樹還沒亮,卻有驚訝聲傳出,阿司伸手擦走我的鼻頭的雪花,「下雪了!」
 

白色的雪花紛紛落下,一點一點停靜的從夜空慢慢飄了下來,許多人雀躍的伸出手,接著潔白美麗的雪片。
 

阿司擁我入懷,用他長長的大衣包住我,「會冷嗎?」他帶著微微鬍渣的下巴擦過我的耳邊,「不會」我看著掌心中融化的雪花,開始下雪了,果然還是免不了,這個時節,這樣算早嗎?
 

「五……四……」週遭的人們隨著廣場上的大鐘開始倒數。
 

「三……」阿司低下頭,「今天晚上有吃飽嗎?」「嗯,有啊!」想起今天的晚餐。
 

「二……」我的心情不禁非常非常的好,「那就好!」
 

「一……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週遭的人們歡樂的喊著,在一片燦爛耀眼繽紛的煙火下,阿司輕輕的吻了我的額頭一下,「聖誕快樂!」在我們一同抬頭看著煙火的同時,如果耶誕節就是這樣過的,那也不錯咩。
 

不知何時,明諾明晰已經不站在我們的身邊,連羅傑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還在人群中搜尋他們的身影,阿司拉起我的手,「他們會照顧自己的。」
 

順著人潮,漫步在裝有霓虹燈的人行道上,看著週遭店家的聖誕節裝飾,難得沒有什麼妖怪出門,我們兩個倒是非常悠閒的逛起街來。
  
  
 
  
剛吃完豐盛早午餐,還浸在假日早晨慵懶的氣氛裡,突然,門鈴響了。
 

阿司胡疑的跑去應門,接著就聽到謙藍溫文的嗓音,沒想到這麼快就找上門了,今年我沒回去工作量很少喔!
 

「你是怎麼來的?」換了個姿勢我看著走進的人,「主人說『請進』,我就進來啦,」謙藍眨著笑意的眼神在我面前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