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羅家的圍牆旁榛葉正焦急的等著,「羅霜姊明明說天亮之前會回來的,現在天都已經亮了,」唰的一聲,有個俐落的黑影翻牆進來,隨之有個白色的身影跟著跳進來,「小珞珞,這就是你家喔,很棒呢!」狐狸說著,興奮的東張西望,「不是叫你不要跟來的嗎!」羅霜珞無奈的說,一路上她已經發現這狐狸的纏功跟耍賴的厚臉皮跟黑朗洛一樣令人頭大的不相上下。
 
  「羅霜姊,出了什麼事嗎?怎麼這麼久?」榛葉急切的迎上去,「沒事,」只是被兩個笨蛋耽擱很久,拖到天都亮了才到家,「他是?」榛葉胡疑的問,狐狸有禮的鞠躬,「你好,我是琉璃,」「羅霜姊?」「自己黏上來的,」羅霜珞翻著白眼。
 
  榛葉像是了解的笑笑,哦,又是愛慕者,二弟有情敵了,突然像是想起了正事,「那我二弟呢?」「在後面爬牆!」琉璃沒好氣的說,「榛葉,你最好去幫他開門,」羅霜珞無力的說著,沒練過就算了,還EQ低的被個小鬼一激,就在那邊用著醜醜的姿勢笨手笨腳的爬著。
 
  一行人進了屋子,羅霜珞對著黑明焱說,「麻煩你了黑大哥,還特別請你們跑一趟,」「我們才是,麻煩你帶洛回來,」黑明焱說,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黑朗洛問「到底是怎麼回事?」琉璃擺出副〝我的天啊〞的表情。
 
  榛葉開口,「有妖怪心懷不軌跑來探查,你跟羅媽媽身上的結界上沾了妖氣,羅霜姊發現有問題,怕出什麼事,所以請我們來幫忙,結果事情就如預期的發生了,」黑朗洛這才恍然大悟,心裡不禁喜滋滋的,嘿,小珞珞特地來救我耶,完全沒注意到自己被當成誘餌,琉璃諷刺的開口,「不過就是有人蠢到連當了人質還可以睡的跟豬一樣,」然後,一陣混亂。
 
  「安靜!羅媽媽還在休息,」榛葉緊張的喊著,只見黑朗洛跟琉璃兩人還是惡狠狠的互相瞪著,「要打架去外面,」羅霜珞冷冷的說,前一秒鐘還張牙舞爪劍拔弩張的兩人,硬是踩了緊急煞車的乖乖坐下,一起露出〝我很乖〞的表情討好般的看著羅霜珞。
 
  沒多久,黑朗洛又發問,「欸,妖怪跟死神結怨到底是怎麼回事?」榛葉看看羅霜珞,又看看琉璃,眾人一陣安靜,羅霜珞早就起身往羅雪倩的房間走去,榛葉想了想才開口,「死神的工作,是引導人類的靈魂回到冥界,但是對於其他的妖怪,人類是……,」榛葉頓了頓,「是、食、物」,黑朗洛驚訝的張大嘴。
 
 「不管是靈魂,還是你們的肉體,」琉璃褪下了嘻嘻哈哈的表情,「如果沒有死神,對於妖怪來說,你們跟那些養來吃的牲畜,相差無幾,」這樣正經的講出殘酷的事實,頓時讓人覺得少年的外表,刺眼了起來。
 
  「安啦安啦!」琉璃又嘻嘻哈哈起來,緩和了不少氣氛,「我是素食主義者,不會把你吃了,更何況你看起來那麼難吃的樣子,我怕我吃了以後會胃痛,」這點榛葉倒是沒有懷疑,如果,琉璃的妖氣不乾淨沾了血,羅霜姐也不會讓他跟在身旁,甚至跑到她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