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朗洛踏出醫院大門,下午的陽光猛然灑落,明亮的讓他瞇著眼,左前方的行道樹下,有個人安靜的站著,是羅霜珞,黑朗洛有點興奮的跑了過去,卻在他的面前靜止。
 
  疲憊的眼神掩不住哀傷。
 
  羅霜珞只是安靜的看著他,直到黑朗洛伸手,「走吧,我們去逛逛。」
 
  「你都不覺得無力嗎,不覺得氣餒?」羅霜珞看著一派悠閒的黑朗洛,正悠哉的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看著遠處一群小小孩。
 
  「還是有沮喪的時候,」黑朗洛答著,眼神依舊望著玩起捉迷藏的孩子,「有種東西就做人生,但也有種東西叫做盡力。」
 
  羅霜珞無言,目光也隨著黑朗珞的視線移動,「我是想不通,為什麼在急診室裡,」黑朗洛頓了頓,前方有個紮著辮子的小女孩,因為跌倒而哇哇的哭了起來。
 
  「同樣的急救程序,同樣的伏特數,為什麼電擊下去,持槍搶劫的殺人犯活過來了,捨身救人的大學生卻沒心跳了,」黑朗洛抿了抿嘴,微笑,小小孩們一擁而上,圍著同伴七手八腳,唧唧喳喳。
 
  「我剛當實習醫生的時候,那時的我,非常自負,不允許犯任何的錯誤,甚至不允許病患在我的手上過世,有次,有個病患送來急診,是個年輕人,在馬路上給大卡車撞飛,」黑朗洛的手伸進髮間,「渾身都是血,像個破掉的血袋,從救護車上一路滴著血,被擔架推進來。」
 
  「那年輕人大概只有二十出頭不到,送進來的時候還有意識,他用那滿是鮮血的手緊緊抓住我的醫生袍,鐵睜睜的告訴我,『醫生,我還想活!』要我一定要救活他,」小女孩在同伴的安慰下,破涕為笑的站起,沒多久又繼續追逐,「但是,他是第一個,在我手上,在我急救的時候,過世的病人。」
 
  「我瘋狂的做著CPR,壓著他的心臟,明知病人已經斷氣了,直到急診室主任,把我從他的身上拉下來,抓住我的衣領,狠很的在我臉上甩了兩巴掌,『你已經盡力了,』」小孩的嬉鬧聲,天真單純的笑聲,「到現在,我還記得……」
 
  「嗯,」羅霜珞看著自己攤開的手掌,「我也還記得,第一次揮下鐮刀……,」一群孩子跑過他們的身邊,「有奪取生命的力量,但是,我沒有決定生命的權利,」羅霜珞像是自言自語的說著。
 
  「那你跟我們醫師一樣,」黑朗洛開口,「哦,」羅霜珞微微訝異的抬頭,看著黑朗洛肯定的眼神。
 
  有個小小的身軀帶著天真的笑容撲上黑朗洛的大腿,「大葛格,羞羞臉喔!」一群孩子圍上七嘴八舌,「談戀愛喔!」「侯!」「親親嘴喔!」「羞羞臉!」夾雜著笑聲,孩子們天真單純的話語。
 
  突然,黑朗洛拉起羅霜珞的手起身,像是對私奔的小情人衝破一群小孩的包圍跑出公園。
 
  「呼!現在的小孩,」黑朗洛微微的喘著氣,伸手撥了撥自己的瀏海,「呵,還真是人小鬼大,」不過,講的好啊,小鬼頭,還讓我牽到小珞珞的手,下次遇到,我再請你們吃糖果。
 
  羅霜珞看著社區的佈告欄,突然沒頭沒腦的冒出一句話,「……應該有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