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世間有三種詐欺師。贏得別人的信任從而騙取金錢的白鷺,以異性為誘餌玩弄別人心靈的紅鷺,然後是只把白鷺和紅鷺當成獵物的史上最強詐欺師,他的名字是──黑鷺。」
   
   日劇開頭是這樣開始的,黑崎在父親被白鷺詐騙去了所有財產,在困境之中,親手殺了家人並自殺,唯一生存者的黑崎,為了復仇,為了吃盡世上所有的白鷺,成為了黑鷺。(黑崎、黑鷺在日語中音近)
  
  在詐騙頻傳的年代,這部詐欺師同道互較高下的日劇,不論劇情,光劇情事件就讓人與現實社會有許多的聯想,而詐欺師的鬥智和黑崎的內心推演,當然共成這部日劇的賣點。

  『詐欺獵人』的固定角色設定的很成功,為了報仇而不惜一切的黑崎,城府深沉操縱一切的桂木,執著於自己的正義的神志名,這三人形成了憾不可動的鐵三角,光看這三人的互動牽制計算就十分精采,而吉川、白石、早瀨三人的穿插更成複雜的網絡。
  
  而隨著一回回的日劇黑崎擊倒白鷺,劇情的走勢雖有少許的公式運用,但在情節的安排下還不顯煩悶,黑崎還是有傷腦筋、失敗的時後,跳脫了主角出場就天下無敵的不合理設定。
  
  我唯一覺得不合理的就是神志名的個性發揮的太過極端,極端到了觀看的時候會覺得神志名已經出現了瘋狂的固執,而黑崎的年紀設定有一點太年輕,若以二十出頭大學還沒畢業的年紀,在許多事件中,這年紀實在太過年輕而無法填充詐騙所需的角色扮演。
  
  山下智久在這部日劇中,扮演這為了復仇拋棄一切捨棄自我,成為自己最痛恨的詐欺師,就算從殺父仇人桂木那得到的情報也想報仇,這個角色的掙扎跟暴發,悔恨和無力,讓人覺得山下智久的演技比起野豬大改造時,有顯著的進步。
  
  自從幕後黑手的桂木那帶出,情報比什麼都要重要隱喻,整部戲中,我的重點人物就從主角黑崎便成了詐欺師首領桂木,總覺得他的一舉一動都是有隱喻的,都是可以猜測未發展劇情的,果然這個念念不忘醬菜醃製的心機魔頭,在劇末的時候,也給了大家個驚呼"這跟本就是詐欺!"的表現。
  
  不過台灣電視台總是會有些不合原意的翻譯,像是"詐欺花美男",雖然山下智久在劇中眼淚掉的很漂亮而且因應劇情有著不少變裝造型,但只強打明星的外表,總有著電視台認為觀眾很膚淺的錯覺。

 

  
  

基本資料:

編劇:篠崎絵里子

配樂:山下康介

製作人:伊與田英徳、松原浩

導演:石井康晴、平野俊一、武藤淳

原作:黒丸・夏原武『クロサギ』小学館「ヤングサンデー」連載中

演員:黒崎/山下智久
吉川氷柱/堀北真希
白石/加藤浩次
三島ゆかり/市川由衣
大沢夕有子/麗菜
桃山哲次/田山涼成
早瀬/奧貫薰
御木本/岸部シロー
黒崎の父/杉本哲太
神志名将/哀川

桂木敏夫/山崎
 
 
相關網站:

日本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大島娘雜唸詐欺獵人(クロサギ)
Rules of games詐欺獵人

 

2006年寫好一半忘了貼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