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我,不要咬我》愚人節番外
拉普拉普的真相(下)
 
  三月三十一號,青年節過後的兩天,阿司看著吃完晚飯上了網,現在乖乖在他身邊熟睡的冷,想起之前情人節所出的亂子們,又想冷之前所謂的"惡作劇",故意讓訓導主任沒收變異豬籠草種子,想等它在抽屜裡萌發之後直接音量導向的朝訓導主任噴灑腐蝕消化液,明天一天只要冷不要應著風潮跟著參一腳,他就很欣慰感動了。
 
  四月一日愚人節,一大清早阿司小心翼翼的醒了,冷還在原位上安穩的睡著,阿司戰戰兢兢的做好了早餐跟便當,冷把餐盤裡平常很少碰的蔥花蛋全部吃完了。
 
  一整個早上的實驗課阿司都精神緊繃的觀察著通識階梯教室,準備一有個風吹草動就趕忙衝去救人,可是非常平和沒有爆炸甚至沒有半點驚呼的四堂課就這樣安全的結束了,通識課提早下課的冷竟然漫步的橫跨操場過來和他一起吃中午便當,中午一起吃通常需要他提著便當整學校的追著冷跑,吃完水果之後冷反常的只吃了半包其他學長贊助餵食的零食,竟然還晾了三大包在旁邊。
 
  然後,冷,不可思議的,乖乖的坐在教室後面安靜的午睡了兩堂課等他下課跟他一起回家。
 
  七手八腳的量完體溫檢查完扁桃腺和淋巴結,阿司非常擔心的問了第八遍,「冷,你真的沒有覺得不舒服嗎?」他眼前的小人兒窩在沙發上面戳遙控器,隨著他的問句搖了第八遍頭。
 
  「你今天……有點奇怪喔,」真的很奇怪,冷都已經被他圍在懷中了,還是毫無任何反抗的繼續看著電視,這電視節目也只是普通的卡通而已,「有什麼事情,就算只是講給我聽也好,」阿司低頭看著懷裡的人,而冷竟然像是答應般的,雖然視線還在電視上但她點了頭。
 
  「冷,你今天啊……」阿司忍不住的把懷裡的人兒扳過身來,他開始懷疑眼前這個人不是冷,認真的注視一會,眼前的人是他的冷沒錯,抱起來的感覺還有身上的香味都是他喜歡的樣子,「可是你今天為什麼……」阿司苦思不著,為什麼冷今天的表現,會這麼……這麼乖巧呢?簡直就像是他跟老天爺祈禱的正常人應該有的平凡一天完美的發生,冷能夠不挑食,不翹課也不在學校裡面製造暴動,三餐有正常的吃,零食沒有吃的比正餐的量還多,兩個人能夠一起手牽手回家,回家之後冷不會趁自己不注意的時候溜出門結果打架收場,雖然可以暖暖的抱住冷是他的私心,可是真的實現又像是在作夢一樣,作夢?對了,該不會是在作夢吧?
 
  就當阿司忍不住邊自言自語「我是不是在作夢?」邊用力的捏了自己大腿一下之後,在覺得自己的大腿應該嚴重瘀青的時候他懷裡的冷還是維持著乖巧的狀態開口,「阿司你才很奇怪,明明醒著又以為自己在作夢,而且還捏自己的大腿。」
 
  在夜冷澄澈的眼注視下,阿司有那麼一瞬間幾乎要認同她剛剛說的,是、他、自、己、很、奇、怪,好不容易他終於回覆理智的開口,「可是你今天,怎麼……這麼……乖?」
 
  「今天愚人節本來不是就要很乖?」
 
  夜冷給了他個爆炸性而且是把理智全部都炸飛的回答。
 
  看著夜冷依舊乖巧的洗好澡,自己躺好沒有踢被子的睡著,阿司才突然省悟過來說不定是撞到頭需要作精密的腦部檢查,可是又想想,憑著夜冷因為被瀧教出來所以東倒西歪的和正常人迥異的生活常識,她以為的愚人節會不會本來就是那樣?還是向謙藍詢問一下比較恰當。
 
  打開了電腦,正準備要發電子郵件,光學滑鼠一陣亂跳就突然不小心的按到了歷史紀錄,昨天晚上冷看的網頁是這個?問題說,這個詭異的網站是什麼啊?『~愚人節定義~』幾個大字映入阿司的眼簾。
 
  等等……這根本就是冠上愚人節的名義行愛妻調教之實啊,什麼『不可以惹男朋友生氣』、『不可以做他平常會皺眉頭的事情』、『要討男朋友歡心』……最後還竟然備註,『男朋友可能會因為太過高興而出現稍微理智錯亂的現象,諸如一直問說「你身體有不舒服嗎?你今天有點奇怪?」之類等問題』。
 
  這是哪門子見鬼的網站啊,忍不住的按了資料提供與網站維持的連結,出來的頁面中只有一個對話框,框上竟然寫了,『請輸入小冷不吃的三種蔬菜』,阿司半信半疑的鍵入了,『蔥、青椒、龍魄草』,確認鍵按下之後,網頁竟然自動撥放起了一個影音檔,阿司在螢幕上看到謙藍微笑的臉。
 
  「阿司,我看到瀧寄給給你的白色情人節推薦旅遊景點的內容了,真是的,我一稍微不注意瀧就又給你惹麻煩了,這個網站是我叫他作來給你賠罪的,如果順利的話,小冷應該今天都會乖乖的不打架才是,至於愚人節的真相,你就自行決定要不要告訴小冷囉!就算以後東窗事發也通通都是"製作網站的某人"的錯,你說對吧?晚安。」
 
  影音檔結束,網頁又自動的跳回之前愛妻調教的條文上,在阿司因為真相太過震撼而茫茫然的那時,頁面上面的出現很多次的"男朋友"三個大字,終於慢慢竄進阿司的腦袋中。
 
  「啊!」超過好孩子上床睡覺的時候很久之後,有個人暗自的在電腦前因為那三個字竊喜不已,狂喜過後,想著以後每年都會有一次的愚人節,又為了明天早上要不要吐露實情而猶豫不決。
 
  不過,阿司你,錯失輕鬆吃掉冷的絕佳好機會了……
 
 
 
 
已完不續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