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冷是族裡不能提及的禁忌,」謙藍繼續說著,我撇見阿司的眉頭皺了起來,「夾雜著厭惡跟覬覦,他們只想瓜分小冷的血和跟隨著而來的利益,吸血鬼沒有你們想的團結,那也是個弱肉強食的殘忍世界,」講到這裡,連一向溫柔笑著的謙藍,眼神也不自主的變的冷冽。
 

「雖然是基因工程而生的孩子,但終究她也有遺傳到瀧的血統,有一天,如果她沒死的話,她也會坐上吸血鬼長老的位置,小冷的力量,小冷的能力,小冷的血統,有很多理由可以讓他們貪婪的群起攻之,現在的小冷就不容小覷,等到那天,小冷接替瀧的那天,他們就更沒有力量得到他們想要的,」謙藍斂下眼簾,眼神更不知道飄到哪裡去。
 

阿司的手慢慢的摟住我,慢慢的越收越緊。
 

  「瀧是站在很多人的鮮血上面,才活了下來而有今天的地位,就是因為太多人流血了,所以,瀧才不希望冷也步上他的路,踩著別人的血活下來,」謙藍深深的吸了口氣,「我承認,女公爵的頭銜不是個最好的主意,但這是目前最和平最好的方法,讓吸血鬼的律法箝制族裡其他貪婪的貴族,使他們不敢明目張膽的對小冷動手,有了頭銜,其他種族想公開下手之前,也會考慮到血族的報復。」
 

  ……一陣靜默。
 

  阿司緩緩開口,「就是這樣?這樣哪裡和平!哪裡不流血?流的是冷的血,你懂不懂!外面有多少人盯著冷,有多少人找上門來,冷的日子過的有多危險,你知不知道?」
 

  這樣的話,卻引爆了謙藍的怒氣。
 

  「這樣不叫和平!那你看過不和平的時候嗎?血族裡面願意站在冷這邊的貴族有幾個,整個龐大的血族,十支手指都湊不齊!瀧花了多大的心力才讓小冷活到七歲,這中間七年,因為這樣死了多少貴族,你懂不懂?小冷只要一離開瀧的身邊、出了瀧的視線,連眨眼的機會都沒有!」
 

  「小冷七歲那年,剛剛獨立的第二天,小部分貴族叛變,瀧才一轉身,他們聯合外人,當著我的面前,把小冷當獵物一樣追殺!你知不知道?他們連我都不放在眼裡,你又哪裡明瞭!」謙藍一拍桌,少見的動怒。
 

「你只是個外人,別跟我說什麼懂不懂知不知道,什麼長期供養人,在貴族的眼裡充其量也只是食物,你有什麼立場,有什麼背景,又有多少力量,能夠永遠保護小冷,我可不準你一時任性毀了瀧辛辛苦苦的努力,你永遠進不到血族裡,你不會知道,你隨便的恣意而為會讓小冷往後的幾百年連現在這種日子都沒得過!」沒看過這樣的謙藍,第一次發現謙藍發火的時候也很可怕。
 

阿司按住盒子的手,緊緊的握成拳頭。
 

謙藍突然用力的嘆了口氣,「我跟瀧從小冷出生到現在,都一直努力的想讓她可以像普通的吸血鬼一樣的活在族裡,我們背後有多少著危險你不知道,讓小冷活著就是我跟瀧冒著性命危險的理由,不然你以為我喜歡這種像是把小冷“放逐”的生活,“雪狼”!」
 

阿司的眼突然睜大,握緊的拳頭不住的顫抖起來。
 

「夠了!」我喊,「謙藍,不要再講了,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