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 第十二屆螢火蟲季系列活動

{061D45B4-0552-4687-999B-4C03E156F9B5}_2012螢火蟲季  

→活動網頁請按我←

活動內容及網路預約注意事項

(一)螢火蟲季開幕典禮

1. 時間:101年5月1日(二),下午17:20

2. 地點:展示廳前。

3. 內容:邀請校長、學務長及基隆西北扶輪社社長致詞,邀請魔術社及手語社配合串場演出,現場搭配有獎徵答吸引學生參加,以增加現場熱鬧氣氛。

(二)龍崗步道螢火蟲生態解說預約導覽

1. 螢火蟲季期間,安排龍崗現場解說導覽服務,每日2場次分別為下午6:30及7:30,每場次約需1小時,每場次開放網路報名250名,現場報名100名,共計上限350名。

2. 設置急救站:每日在解說站安排海鷗救護社具合格急救證同學

擔任緊急救護工作。

(三)生態劇場

1.時間:101年5月1日(二)~5月18日(五),每日下午3點至下午9點。

2.地點:展示廳。

3.展示內容:生態及保育相關影片,及特殊昆蟲、爬蟲類活體展示及螢火蟲相關生態展覽及介紹。

(四)攝影展:展出海洋城市之美及生態之美攝影作品。

(五)生態展

1.時間:101年5月1日(二)~5月18日(五),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9點。

2.地點:展示廳。

3.展示內容:

(1)展出螢火蟲成蟲活體及相關生態照片及圖表,龍崗步道生態攝影品。

(2)各式生物展示:透過生態解說群與海洋生物博物館籌備處的接洽,展出獨特珍奇生物,並由本校熱帶魚研究社提供淡、海水魚及兩棲、爬蟲動物之展覽。

(六)螢火蟲季紀念產品展

展出本校學生設計之T恤、螢火蟲戳章、自製拼圖及相關特色紀念品。

(七)兒童生態教育研習營

1.時間:101年5月26日至5月27日,共計2日。

2.地點:海洋大學校園。

3.內容:包含螢火蟲生態教育、夜間實地教學及活動紀念品DIY製作。

網路預約注意事項

(一)欲報名夜間生態導覽服務者,請在前一天晚上24:00之前完成手續,否則不予受理。

(二)在完成線上報名手續之後,請記得點選『完成報名清冊』選項確認報名完成。

(三)請確實填寫聯絡資料以利作業進行。

(四)夜晚賞螢導覽各場次網路報名人數限制為250人,達上限後,網路系統將不再受理報名。

(五)夜間賞螢導覽在各場次僅提供100人現場報名。

(六)假日早上9:00與下午14:00龍崗步道導覽的網路報名人數限制為30人,不提供現場報名。

(七)週一到週四前五十名網路預約報名民眾可領取紀念品;週五到週日前三十名網路預約報名民眾可領取紀念品。

(八)在結束整個螢火蟲季的系列活動後,協助填寫問卷的民眾可兌換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九)如遇下雨等氣候不佳因素,夜間賞螢以及上山導覽皆取消,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十)海大校內提供收費停車。

(十一)因山路狹小,請民眾不要帶寵物上山。

→網路報名請按我←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基隆西北扶輪社

承辦單位:海大生態解說群

協辦單位:海大攝影社、海大熱帶魚研究社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