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內的溫度怎麼會比戶外高,是我的錯覺嗎?   
  

  基本上,實驗室裡面都是會有恆溫的空調的,為了藥品的保存,也爲了實驗進行的恆定,通常,這種設備,我們都叫它,冷氣,其實,為了裡面的人,也就是在做實驗的我們,才是主要目的

  炎炎夏日,連會稍微被太陽照到的窗戶都沒人站,那,如果擁擠的實驗室冷氣突然壞了,那,要怎麼辦...

  基本上,那個禮拜,真是我們實驗室衰到爆的日子,因為,不只實驗室,整個系館裡會散發冷氣的東西,通通壞掉了   

  首先,最先壞的製冰機,本來會製造很多碎冰出來,雖然說,有時候會在碎冰槽裡面看到西瓜、香檳這些水果、飲料的,呃,這些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機器常備量應該有足夠裝滿一個家用冰箱那麼多的碎冰在,而當我打開碎冰槽蓋子,卻發現我竟然看得到碎冰槽亮晶晶不鏽鋼的底部,我第一個反應是,有人是在惡作劇嗎,把冰都挖光了,事實是,碎冰機壞了,然後,還我們系館的兩台製冰機一起壞

  然後,再來壞的是三門大冰箱,外型長的很像外面超商用來賣飲料的那種冰箱,實際上規格跟用途都不一樣啦,總之,那麼大的冰箱,幾乎我們實驗室裡面的學長姐,做實驗需要冰的東西,通通都在裡面,然後,冰箱也是莫名其妙的壞了,我那天早上打開冰箱門,門裡面竟然比走廊的溫度還要高,喂,應該是設定在4℃的耶

  最後的,最慘的是,實驗室裡面的冷氣竟然壞了,偏偏,那陣子太陽大的,氣溫大概有五十多度吧  
  

  基本上,我那個禮拜都是處於虛脫的狀態度過的,很多要低溫的都西都壞掉,結果,只能淨作些溫度比較高的實驗,有時候,狀況還滿像三溫暖裡面的蒸氣房,讓我有時候腦袋被燒壞的時候,會突然懷疑我到底是在哪裡

  還好,很怕熱的安西伯伯,很快就湊出預算,請人來裝新的分離式冷氣,頓數強的,還會因為太冷讓培養基凝固流不出來,附註一提,安西伯伯那個禮拜只出現一天,然後,他出現的那天,實驗室裡面僅剩的兩隻搖搖欲墜的小電風扇,都集中到辦公室裡去了  
  

  其實,那時候我本來很想問學長,「所以會散發冷氣的東西都壞了,學長啊你那五公分的火焰是想怎樣!」

  不過,後來還是沒問,因為,三門大冰箱是在半夜壞的,那天又沒人熬夜作實驗,所以,等到早上也來不及搶救,對了,那時候學校最大的冷房在檢修清掃,也不能用,學長的很多東西都來不及搶救,都報廢了,光材料費就已經破五千塊,然後,學長的一百三十幾個樣品,好像也不行了

  我是很怕,『啊你是想怎樣』那樣問完,那一百三十幾個樣品跑到一半的實驗,等他把樣品重配一次之後,還要我重做一遍,那我就可能會爆走到又不小心的讓三門冰箱又壞掉吧 
 
ps:這個系列,以後會不定時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