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77  
  對於歷史劇沒在看或是諜報劇只停留在007的傢伙來說,或許沒有辦法判別劇中的諜報或是陰謀心機設計的如何,但不能抹滅《風聲》是部氣勢宏大劇情張力十足的電影。
 
  還在勢力談判拉攏大家,菜都還沒上呢,粉蒸雞一掀,精準的兩槍,汪偽政府的說客前句話語音未停,眉心間就開了個洞,襯著紛紛暗殺、破壞的新聞報導,混亂的局面開演還不到五分鐘就鋪陳而出。
  
  劇中的日軍在抓老鬼,觀眾也跟著在猜,誰是老鬼,猜中了又想,他要怎麼逃、怎麼把訊息傳出去。
 
  所以我們看著這票角色,誰心機深沈,誰皮笑肉不笑,誰心狠手辣,誰又故作鎮定,為了爭權奪位,為了逃出生天,為了玉石俱焚,或是只為了民族大義。
 
  然後,看那小小百草堂城堡,軟禁五個人,就可以弄的震天血腥,哀號遍野。
 
  劇情跟謎底就不多說了,看電影比較實在,到底是一票子演員十分出色,真讓人覺得是豁出去演的了,特別是劇末刑求那些,過了小白那段之後,我幾乎是每幕靜音帶過,不然,根本看不下去。
 
  特別是那種長的一票路人,平時安安靜靜,或笑的一派勤勉正當,明明看似忠心耿直,反倒是這種背景一票抓的角色,到頭來最為凶狠陰辣。
 
  結局,不論是大義磅礡的,還是總算揭了中間虛虛實實的迂迴,也算是全面解密了,而遺言的那段,那種無聲滑淚動作,才讓人覺得十分催淚啊。
 
  而化妝上,李冰冰總算擺脫正面照大小眼的窘境,而蘇有朋的梳妝髮型,竟然讓他的臉看來十分扁平,算是瑕不掩瑜吧。
 

3118   

 

劇情簡介:
華語影史首部諜戰鉅片 2009年票房冠軍野心之作
公元一九四二年,歲次壬午,馬年。抗日戰爭已邁入第五個年頭。國民政府、延安政權、汪偽政府、侵華日軍各擁一方,呈四分天下之勢。
10月10日,在佔領區大肆慶祝國民政府成立三十週年的盛典上,一名汪精衛政權中的機要大員遇刺身亡,引起駐華日軍一片譁然。皇軍特務頭子武田(黃曉明 飾演)研判,這次行動乃由地下抗日組織首腦,代號"老鬼"的人物所策劃。他準備利用這個機會,一舉攻破老鬼旗下的情報組織。
武田大膽研判,老鬼的內應就潛伏在汪政府剿匪司令部內,伺機竊取情報。為了引蛇出洞,武田發出假電報,並命令汪旗下特務頭子王田香(王志文 飾演)將接觸到電報的五個嫌疑人通通帶到華麗森嚴的裘莊大院逼供。這五個人分別是-汪政府剿匪大隊長吳志國(張涵予 飾演)、剿匪司令侍從官白小年(蘇有朋 飾演)、譯電組長李甯玉(李冰冰 飾演)、行政專員顧曉夢(周迅 飾演)、以及軍機處長金生火(英達 飾演)。
調查期僅有五天,武田和王田香祭出各種雷霆手段,給予被囚五人深沈戰慄的心理折磨。為求自保,各懷鬼胎、莫測高深的五人彼此相互揭露、出賣、勾心鬥角,無所不用其極..........
期限逐漸逼近,局勢陷入膠著。審訊手段也從機鋒鬥智轉為肉體酷刑。然而,老鬼仍隱身暗處,真相渾沌不明。原本自信滿滿的武田和王田香也逐漸失去控制,各有盤算。經歷幾番慘鬥,情勢瀕臨崩潰,對決一觸即發!
五人之中,吳志國亦正亦邪、白小年文質彬彬、李寧玉自持冷靜、顧曉夢嬌縱灑脫、金生火行事溫吞。表皮之下真相又是什麼?誰才是令日軍聞風喪膽的“老鬼”?殺人遊戲終將落幕,殘酷試煉漸入尾聲,最後,誰又能逃出裘莊,拯救億兆蒼生?
這是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
人性中的神聖與輝煌,激盪出一首澎湃壯闊的交響之詩。

相關網頁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