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阿司恍然大悟,「難怪冷大喇喇的跟我出門,路上沒有半個人覺得奇怪,而且市集上面有些我沒看過的攤子。」
 
  「是啊,這邊像你這樣外型的人,在這一區是很常見的,」曦玥點點頭,「小冷八成都只顧吃,都沒跟你講吧,」「哪有啊,我只是忘記他不知道而已,欸,你盤子裡的這個是什麼?」我打斷曦玥的碎碎唸,霨理那邊已經夠悽慘了,要是連曦玥都講個不停,霨理的日子大概沒有安靜的片刻了。
 
  妮妮馬上各端了一盤給我跟阿司,「這是主廚特製白醬海鮮義大利麵,」「裡面有加大海怪觸角的那種?」我問,阿司本來準備送進嘴裡的叉子突然停下,「如果夜小姐指的是,長年處於海溝,有八隻眼睛和兩百五十六隻觸角的爪嗶漥瓜黑鲨鱿的話,那就沒錯。」
 
  「那我還要再一盤,」我就知道,那個胖主廚特愛大海怪的觸角,「……那個……黑鯊鱿?」阿司倒是十分猶豫。
 
  「安啦安啦,就像是直徑十五公分的章魚腳切塊而已,」我從他的盤子裡叉出塊形狀像豆腐塊的東西,「就是這個啦,」阿司依樣畫葫蘆的也戳著塊海怪觸角,卻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放進口裡。
 
  我瞄了瞄還卡在滔滔不絕宰相群裡的霨理,「欸,你不打算救霨理了喔,」曦玥眨了眨眼,「是他叫我不要在旁邊聽那些廢話的,會影響胎教,」〝廢話〞?,不知道眾宰相們聽到之後,還會不會繼續講個不停。
 
  曦玥指了指另外一個盤子,「小冷,你怎麼不吃燻翅?」然後她很順手的夾了一塊雞肉放進阿司的盤子,阿司道謝之後還是頗為懷疑的盯著,好像海怪的影響太大了,既然不是純人類區,當然會有人類世界沒有的食材。
 
  「就算是『火雞』翅,我也不要,為什麼要用那麼多龍魄草!」我猛搖頭,撈起另外鍋一橘澄澄的湯,「為什麼不能用龍魄草,那是炎龍堡的特產捏,很好吃喔!」曦玥最後一句好吃喔,語調陡然轉的溫柔,對著阿司開口。
 
  『火雞』翅,三個字像是給阿司打了劑強心針,結果,他竟然在曦玥那不著邪惡痕跡的笑容下面開始吃起來了,「龍魄草是當作香料來襯托『火雞』的特殊肉質的,可惜夜小姐一直都不喜歡它的味道,」妮妮開口解釋,當然不喜歡,如果知道那是用什麼種出來的,我就不相信阿司還吃的下去!
 
  那個『火雞』,不是人類世界說的火雞啦,全名好像是火布喇胳什麼雞的,阿司真的知道此雞非彼雞嗎?人類世界的火雞是不會瓜啦瓜啦的叫兼噴射著火的大便地,「可是,我覺得香味很適合呢,這味道很特殊呢,」他頗為稱讚開口,呃,你都已經吃了一大塊了,你想討好主人也不用這樣啊。
 
  然後,就在妮妮跟曦玥有〝稍微〞保留的介紹下,阿司又陸陸續續的,嘗試了許多這地區的“名產”,大概是他這輩子想都沒想過的東西吧,奇怪,身為狼人,阿司這方面的知識怎麼貧乏到接近痴呆,跟他平常資優的樣子差很多。
 
  如果,我明天帶阿司去參觀廚房,他不知道會不會把今天吃的東西都吐出來,還是,會先扁我一頓,因為我都沒有事先警告他,嗯,還是不要讓他跟胖大廚認識好了。
 
 
 
ps:請不要叫我解釋炎龍堡章節出現的食物,那裡不是人類地區,而且我只是寫爽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