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有人按了門鈴,貘良聖司熄了火往門口走去,「是忘了帶錢嗎?冷怎麼這麼快?」稍微瞄了下對講機的螢幕,謙藍在門外微笑,「小冷在不在?我送新年禮物來。」
 
  不情願但還是開了門,貘良聖司的臉上一點笑意也沒有,「冷不在,東西給我就可以。」
 
  似乎沒有料想到開門的會是貘良聖司,謙藍微微一愣,不過他還是維持有禮的態度開口,「小冷是等下就回來,還是要好幾天才會回來?下雪的天氣,她應該不會亂跑。」
  
 
  甩著超市的塑膠袋,喲嘶,買到玉米罐頭了,再用時速九十衝回去,應該來得及,咻的一聲,裝著罐頭的袋子飛了出去,奇怪,我甩的太大力提帶斷了嗎?
 
  往前兩步蹲下,抓起罐頭,玉米粒竟然灑了出來,麻煩!兩個側滾進停車場,馬的烈!竟然被狙擊槍射爆了!
 
  啪!左前的那部車突然爆胎,是哪團的人類傭兵,也不顧公共場所就在這邊開槍,得找個偏僻一點的地方趕快解決,阿司還在等我的罐頭咧!
 
 
 
  「她去超市幫我買東西,等下就回來,你是要進來等,還是把禮物給我?」依舊沒好氣的開口,貘良聖司趕人的語氣非常明顯。
 
  「是一些訂做特別保暖的外套毛衣之類的,要給小冷試穿一下比長度,」謙藍也不客氣的踏進了客廳。
 
  「我菜還沒煮完,請自便,」話說完,貘良聖司又轉頭進了廚房,似乎因為上次鬧的不歡而散的事情,不打算再多說什麼。
 
  六點半到了,最後一道魚也煎好了,只剩欠玉米粒的濃湯還在爐子上溫著,貘良聖司不得已只好倒了杯水放在謙藍面前,兩人默默無語,尷尬安靜了好一會,謙藍開口,「如果是起司烤魚,小冷也會吃,」「什麼!?」訝異於謙藍突然脫口冒出的料理,貘良聖司頓了頓又問,「什麼起司烤魚?」
 
  「是類似焗烤的做法,魚肉片上面灑一些切碎的香料,生鮮乾燥的都可以,再鋪上焗烤專用起司,用烤箱兩百五十度二十到三十分鐘,小冷還不討厭這種吃法,除非你灑龍魄草上去,」謙藍詳細的講了做法,似乎一點也不訝異貘良聖司的驚訝,因為他連夜冷討厭龍魄草這點也清清楚楚。
 
  「小冷住在族裡的那段時間的飲食都是我在準備,所以,她什麼不吃我最清楚,」頓了頓,謙藍繼續微笑開口,「既然都是你煮飯,有什麼不知道的可以問我,……為了小冷好。」
 
  似乎因為,『爲了小冷好』這句,減少了不少敵意,貘良聖司從兩手交叉的站姿坐下,「怎麼樣才能讓冷主動的吃青椒?」貘良聖司的問題一提,謙藍就忍不住輕笑出聲,「呵呵,我就知道你會問這個。」
 
  「大概是天性跟遺傳,瀧也是這樣,味道太重的東西都不吃,」謙藍繼續笑,像是終於遇到同樣可憐的天涯淪落人,「這兩個脾氣倔強的,威脅利誘我都試過,只要被歸類進那個……他們都怎麼說來著的?……」謙藍的手指輕輕的按了按自己的下巴。
 
  「怪味道的東西!」謙藍跟貘良聖司同時開口,貘良聖司也總算露出一點點微笑,「他們就不吃了,你如果需要的話,我寄清單給你,」謙藍無奈的聳聳肩,似乎一點辦法也沒有。
 
 
 
  馬的烈!這雪竟然越下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