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明晰點點頭,「那你問吧,」我聳聳肩,依舊坐在高腳椅上微微旋轉。
 
  「對你來說,阿司,是什麼?」輕輕的吐出了個問句,明晰的眼神緊盯著我。
   「是什麼?」我皺眉,好奇怪的形容詞啊,我想了想,「阿司,就是阿司,」哪有什麼啊,又不是東西。
 
  似乎有點訝異我就這麼回答了,明晰依舊是盯著我看,但是她笑了,這算是我通過考驗的意思吧。
 
  「我不會要求你跟他一樣,不過只要你心裡有他就好,」後來,明晰都沒在繼續這個話題,她只輕輕的跟我說了這麼一句。
 
 
 
  積雪差不多要融了,然後阿司終於宣布我可以解禁拆繃帶了,不過還是嚴禁任何會用力的動作,茄!有拆跟沒拆一樣,除了可以自己吃飯跟按電視遙控器之外,其他還是無聊的緊。
 
  過沒幾天,寒假就這麼樣的,結束了,意味著,除了在曦玥家混死等死閒晃了幾天的好日子,現在又要開始回學校去了,哼!可以再無聊悲慘一點啊,然後,我竟然被阿司倒掛在肩上扛去學校見校長了,開學第一天通常都只有廢話,去學校幹麻啦,害我一路上都超想肘擊阿司後腦袋的。
 
  在校長室哈拉了老半天的結論是,我直升的申請已經通過了,竟然有過!?看樣子也是校長閉眼睛亂蓋章的關係,可以從現在高三下學期開始選修大學部的課程了,拜阿司跟校長解釋過“我覺得我已經好了的”傷勢之後,我可以“在家休養”到天氣回暖春天開花。
 
  休養?!這形容詞看起來實在是太沒用了,而且還是給我用,還春暖花開闔家歡喜咧,去!還有最後一點,巫澤在阿司面前變的很安靜,原來他的上下唇是可以闔起來那麼長時間的啊。
 
 
 
  休息個兩三天,阿司的標準又放寬一點,現在可以從事稍微施力的動作,真是有講跟沒講一樣,反正今天阿司去上課,趁下午太陽大,我出門閒晃一下,只是回來找個好像已經掉了很久的東西,要是知道會在這裡遇見巫澤,我一定會用警戒線把鬼屋拉成危樓區域。
 
  我就在荒廢已久的院子前面,已經被阿司笨手笨腳弄得半倒的圍牆旁邊,看到巫澤正往那搖搖欲墬的三層小別墅探頭探腦,本來是直接折返躲進去樹林裡面的,不過,那邊的落葉很多咧,腳步聲還是被巫澤給發現了。
 
  「你真的住這裡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呢,」巫澤端出了笑容開口問,還第一次咧,別跟我說你每天都從這邊散步回家,地址一定是從學校那邊的資料流出來的,還好沒寫阿司家,不過一看到那笑容,我連翻白眼的力氣都快沒了。
 
  「我回來拿東西,現在住二號指定監護人那邊,」拜雪崩那次讓阿司跟謙藍、老妖怪他們好好互相認識之後,阿司就變成我的二號指定監護人了,一號是謙藍,監護人正本是老妖怪,謙藍他們還有每個月匯我的生活費給阿司,讓阿司的存款在兩個月之內突然暴增超過七位數,差點引起稅務當局的關切,不,是引起了,只不過謙藍他們介入之後阿司還不知道的時候就平息了。
 
  我翻了翻白眼,瞪了還站在生鏽鐵門之前的巫澤,要他快滾的意味非常明顯,不過巫澤這傢伙還是一樣臉皮厚到可以讓鐵達尼號撞,「我在這邊等你好了,這附近好像沒什麼人,你一個人進出好像很危險,」危險個大頭,這方圓五百裡裡面只有我這隻吸血鬼想扁人所以很危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