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的望著拉門,在黑明焱懷裡的榛葉開口,「琉璃,你知道什麼是靈魂自然脫出嗎?」
 
  突如其來出現的問題,讓眾人的視線又從拉門上轉了回來,點點頭,但是琉璃又不解的開口,「為什麼問這個?自然脫出,不是指像你們這種具有靈力的人類,利用自己的靈力使靈魂離開身體的狀況。」
 
  榛葉還是繼續問,「然後呢?」「靈魂離開的時間長短,不就是依靈力的多少而定,如果在力量用盡之後,靈魂仍然沒有回到身體,那就死定了,不然還有,……,榛葉,你到底想要暗示什麼?」琉璃把早餐放在茶几上,目光灼灼的看著榛葉。
  「事實上,還有兩種狀況叫做自然脫離,人類死了之後,卻沒有死神來引導靈魂回到冥界,或是,有死神引導但是靈魂卻依舊留在人界,這是第二種,」榛葉慢慢說開口,體力大傷之下,沒有辦法說的太快。
 
  「然後就變成……鬼、了是嗎?」一旁的黑朗洛開口,琉璃馬上回了一句,「對啦!終於比較不笨一點,」黑朗洛本來還想反駁回去,看著榛葉似乎很費力的開口,黑朗洛又把話硬生生的吞進肚子裡。
 
  榛葉點點頭,「不管執念是好還是壞,可是……,」榛葉又慢慢的吸了口氣,黑明焱輕輕的撫著榛葉的背,「先休息吧,」榛葉按下黑明焱的另一隻手,搖了搖頭,「第三種,從以前到現在,只有一個人發生。」
 
  榛葉的視線轉到羅霜珞的身上,「不是自願的,但是靈魂卻自動脫出了,而且再也回不到身體裡,身體還活著,靈魂也還活著,不是鬼,也不是人。」
 
  〝不是鬼,也不是人〞,這說法好讓人耳熟喔,黑朗洛還在回想著,琉璃卻已經「啊!」的叫出來,被琉璃一聲大叫打斷思緒,剛剛隱約想起的東西全部不見了,黑朗洛不滿的瞪了琉璃一眼,「幹麻啊,臭人妖,沒事鬼叫什麼!」
 
  琉璃伸出的手指,有些抖,嘴裡只剩,「難不成,她!她、她……,」「他什麼他啊,你沒事結什麼巴裝清純,」黑朗洛的反擊繼續跟上,可是當他的視線隨著琉璃的手指一看,也不禁愣住了。
 
  琉璃的手指跟榛葉的視線都停在同一個人的身上,羅霜珞。
 
  「誰來告訴我,這有什麼特別的意義!」黑朗洛的大喊,不過,那也是半小時以後的事情了,這時,房裡只剩他,跟躺在棉被裡的羅霜珞。
 
 
  
  又過了幾天,「外面那邊有隻牧羊犬!」琉璃突然開口,「什麼啊?」「哪裡!」剛結束晚飯的屋內,一陣小小的騷動。
 
  「在院子裡面,那邊,矮樹叢的前面,」琉璃伸出手指,黑朗洛跟著擠到落地窗旁,像是湊熱鬧的使勁張望,「哪裡哪裡?」
 
  「那邊,全身都是黑色,只有額頭有個星狀白點,」黑明焱的大手轉著黑朗洛的頭到某個方向,幫助他對準焦距,或是只是受不了他一直大聲嚷嚷。
 
  「是從圍牆的哪邊跑進來的啊?」就連榛葉也是好奇的站到窗邊,「看起來,像是隻漂亮的牧羊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