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心得】LOVE DEATH + ROBOTS part1

2019-04-04 15 49 08.png

總算不是很腿的看完了Netfilx的原創動畫系列第一季,〈LOVE DEATH + ROBOTS〉

先來說說總結,這不是什麼闔家愉快或是拿來放鬆療癒看完會有點欣慰溫暖的作品,就算那畫風可愛圓潤像是無害的飛天小女警,但是會露性器官或是內臟屍塊揮灑血液的時候,也沒有在客氣的。

與其說是在探討議題、批判社會還是在衝撞價值,我比較覺得導演製片更多時候就是想戳觀眾一下,剩下的你自己想辦法。

對於如此成熟以至於有時候根本是皺眉頭在看的作品,我比較建議的觀看方式是,淘一瓶精釀,一個人帶著耳機照著自己的速度慢慢看,這一季十八集都是短篇的,看到哪算到哪;如果真的要找人一起看,我建議要找價值觀架構上跟你接近但是觀點會有點分歧的人,才不會兩個都栽坑在同一集上。

然後以下感想不講劇情,因為這一季動畫另外的特色就是,沒有統一的畫風,但我想,應該不少集的視覺會讓人覺得驚艷,有很多藏在視覺裡面要表現的東西,直接看比較快。

然後各話心得或多或少會暴到雷,請斟酌要不要再往下囉~

Office trailer

 

2019-03-31 18 38 27.png

2019-03-31 18 51 23.png

SONNIE’S EDGE

父權下的宰制,用的還是拿女人當槍使為難女人的手段。

看到一半,還有種在諷刺運動博弈事業的既視感,什麼都被暴力跟權力掩蓋了,光明面裡該有的公平競爭什麼的就別想了。

另外,這話動畫有讓我想到以前看過蝶大的某篇小說,身陷其中,不管是不是自由的,融在角色裡被死亡追趕,才是活下來贏的關鍵。

那些重大的傷害,都像是踏在自己腳下的血印,邁過一步一步鮮紅,才有辦法驕傲的活下來。

踏在自己的血腳印上的人,才有辦法說I’m not special, Unique.

劇本轉折:4/5

視覺效果:4.5/5

 

2019-03-31 21 51 54.png

2019-03-31 22 01 50.png

THREE ROBOTS

就像是拿別人的傷痛當談資,把巨大的悲哀拿來一笑即逝,在紀念碑前面拍網美照,穿插著打混笑料,不尊重其他文化就嘲笑,大概就是在說些觀光客那種外來看戲的冷漠無情,把別人的日常生活當成大驚小怪,或是IG上面的網美打卡照,把別人的大驚小怪當成日常生活。

不作死不會死。

然後,貓會統治世界,句號。

劇本轉折:3/5

視覺效果:3/5

 

2019-03-31 22 13 25.png

2019-03-31 22 29 49.png

THE WITNESS

我們只想要陌生人的仰望和凝視與追捧?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被恐懼追趕的一直往前跑,就像超出畫出界外的卻又擦不掉的口紅,然後等筋疲力盡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然後這個無限循環的香港背景,真是選的太妙了。

劇本轉折:5/5

視覺效果:4.5/5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