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話直說!」我轉身亂踢草地裡的小石頭,再看他的臉下去,我會忍不住想踹扁他的衝動,偏偏阿司說不可以在別人攻擊之前動手,什麼爛理由,就算那個人很討厭也不能亂扁人!
 
  「夜冷學妹……你現在有男朋友嗎?」巫澤的聲音簡直喜出望外,好樣的,讓我越來越想把他倒栽蔥埋進地洞了,我已經有三個監護人,非常可悲的只有一號監護人不煩人,「沒有!」深呼吸,我忍!
 
  「那……你有未婚夫或是任何婚約或著是喜歡的人嗎?」他又喜滋滋的繼續問,我終於懂爆青筋爆開分岔到不行是什麼感覺了,深呼吸再深呼吸,我再忍,拳頭握緊一點,老妖怪都還沒結婚,我怎樣關你屁事啊,「也沒有,我沒跟任何人有半丁點瓜葛!」
 
  『嗶啵嗶啵……』族裡新給我的手機響,用的是湯滾的聲音當手機鈴,還特別跑去明晰家錄音,阿司說只有這樣我才會有反應,「你去舊家散步啊,我已經買好晚餐的菜,順便過去接你,」配著呼呼的風聲當背景,阿司人八成在摩托車上面掛著耳機。
  這手機跟以前那隻一樣有GPRS,而且阿司也有一隻同款的親子機,我現在拿的這支是被管的子,「好,最好快點,」因為我越來越想把某人敲扁,偏偏,那個某人現在已經找死的站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晚上吃什麼?」開始亂問問題轉移注意力,「蔬菜清湯烏龍麵,綜合海鮮天婦羅,」阿司帶著點點笑意的聲音傳來,轉個身換比較好一點的視野,「我要吃炸豆腐,」這附近已經沒有石頭可以給我踢了,害我想把某人給踢飛上天,「豆腐?ok!豆腐我有多買。」
 
  「今天有青椒大特價耶!」這次我肯定阿司在偷笑,「什麼!」在我喊「我今天晚上要去把那間超市炸掉!」到一半,那台族裡借給阿司用的越野機車從樹林邊冒了出來。
 
  我正準備跳上摩托車,巫澤很不識相的開口攔截,「你大概就是那個二號監護人吧,」剛掀開安全帽罩子的阿司覺得滿莫名其妙的,不過,他還是點了點頭。
 
  「夜冷學妹的監護人當初委託你照顧夜冷學妹的時候,」巫澤又繼續開口,「有明定你需要篩選未成年子女的交往對象嗎?並不是我不尊重夜冷學妹的家長,只是目前沒有機會和夜冷學妹的監護人有正式引薦的機會,而且我也不想冒昧的直接打擾夜冷學妹的家長,所以我才突兀的請問你這個二號監護人。」
 
  一直『夜冷學妹夜冷學妹』的,我還不知道我的名字這麼拗口,好難消化的一長串字,而且好詭異的用詞,除了夜冷學妹四個字一直出現以外,那語調明明油滑到好像巫澤願意伸舌頭舔地板,可是提到阿司的時候,那語氣,很難聽。
 
  阿司緩慢的搖了頭,卻直接把安全帽遞給我,沒有再跟他對話的意願,我拿著安全帽準備戴上的同時,巫澤又很煩的開口,「夜冷學妹,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還有,我什麼時候變成未成年小孩了啊!
 
  「閉嘴!」我直接止住巫澤的話,我把安全帽放回阿司的手上,「等我十秒鐘,」不過阿司的眼神有點遙遠,對我的話沒什麼反應,巫澤的話實在太難理解,害阿司陷入那種跳脫不出的思考迴路中間了,「阿司?」我拉了拉他的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