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生.極讓星芒冽帶領羅霜珞前往準備好的客房休息之後,就一直忙碌的不見蹤影,根據星芒冽的解釋,是因為黑山寨裡因為意見不合分成兩派,而這兩派正在互不相讓的爭論個不停,所以,讓本來預定好的行程全部都停頓了。
 
  聽完星芒冽道歉說辭,羅霜珞停了停開口,「是因為我的關係嗎?」星芒冽訝異的愣了愣,非常慎重的開口,「因為,寨主邀請的人選在羅霜小姐進入魔界的當天突然暴斃了,所以……」

  還真是湊巧啊,湊巧的要人命……坐在客房前圍欄上的羅霜珞,一邊看著底下經過的妖怪們,一邊想著各個線索,想要拼湊出些蛛絲馬跡……
 
  一道凌厲的目光掃視而來,是那天歡迎隊伍的首領,他正站在下方的妖群中往上望,或許說審視著羅霜珞也不為過,突然,有人匆匆的跑來,像是說了什麼急事,他們快步的離開了。
 
  動也不動,姿勢沒有改變依舊往下看著,羅霜珞開口,「他是誰?」「第三代理寨主,」突然冒出聲音的,是早就無聲無息站在一旁的彌生.極,「他的年紀比你大?」根本毫不意外的羅霜珞繼續問,沒有什麼表情的眼神下,似乎在聯想些什麼。
 
  「看的出來……順道一提,他是寨主血緣上的哥哥,」彌生.極不知是何原因帶著為微笑的開口,「如果你失勢……」羅霜珞沒再往下望,只是轉回身子,從圍欄上躍下。
 
  「理論上是,」彌生.極頓了頓,馬上接著說,「是妖氣讓你發現在下?」羅霜珞不置可否的點點頭,「這邊請,」彌生.極擺了擺手,「在下為你引薦……」邊說著,兩人邊往另外一邊前進。
  
 
 
  「我才不管那小女娃是誰!……」「可是她……」「你知不知道她是什麼身分什麼來歷?」「……她是羅霜!」「那『微塵皆殺』呢,碰的了他的人沒有幾個……」「的確是很可疑……」「……我們應該要相信彌生,」「只是剛好時機的問題,……」「……事情不能混為一談,」「……那誰告我這麼剛好是怎麼回事?」「……真相還不明白,」……
 
  會議中,眾人還是一片爭執,沒有定論,帶著羅霜珞走進的彌生.極看著一片紛亂,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開口。
 
  「可以坐著等嗎?」羅霜珞開口問,她那略低的女聲,揚著一點冷冽,還在爭吵中的眾人,一聽到她的聲音都紛紛安靜下來,彌生.極點點頭,「抱歉,請。」站立著爭辯的聲嘶力竭的主要那幾位,紛紛往後退了幾步,等著讓彌生.極發言。
 
  「各位,真相還未出現之前,多說無益,當初邀請的人選都是經過討論和同意的,來者是客,也請各位給在下幾分薄面。」彌生.極掃視了周遭一圈,而羅霜珞早就挑了塊大石坐上。
 
  「如果副寨主不介意?……」剛剛爭吵團中的一位男子往前一步,發出了疑問,身後垂著尾土黃底黑斑點的蜥蜴尾巴,一頭形狀狀似混雜葉片的綠色頭髮,彌生.極擺了擺手,「斑茗。」
 
  「一直推測爭論也不是辦法,為了能夠有所進展,」班茗點了點頭,「請恕我無禮,那我就直接了當。」眾人的視線也隨著他轉向了羅霜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