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主,第三代理寨主,」彌生.極在那兩人走出樹影後認出來人,雖然他詫異這幾天對羅霜珞到來默不作聲毫無表示的寨主在此時此刻的突然出現,那種像是設想他們會在此停留而故意預先隱身觀察的舉動,是一種充滿懷疑的表徵。
 
  「能為我引薦寨主嗎?比起沒效率的會議,也許這樣會比較快。」雖然羅霜珞扯了扯嘴角,不過眼眉間卻是一點笑意都沒有,彌生.極只察覺到了身邊有妖氣的流過,卻不知羅霜珞情緒上的轉變跟主動開口的原因,但他依舊不動聲色沉穩的頷首,以手勢引領著。
 
  「果真百聞不如一見,」那比較纖瘦的人影在羅霜珞及彌生.極兩人距離將近五大步的時候開口,「有些傳聞還是親自確認的好,」帶著微冷的笑意,羅霜珞看著月光下那人眼底帶著敵意的揶揄,不著痕跡的奉送回去。
  「謹代表黑山寨上下歡迎羅霜小姐,我是寨主,霽神歸,你見過殲寒天,」雖有歡迎介紹的語句,但實際氣氛其實有點詭異,那種表面平靜但是檯面下波濤洶湧暗浪,因霽神歸和羅霜珞兩人皆毫無任何欲伸手相握的感覺或是任何有行禮意味的動作,羅霜珞勾著冷意的微笑,而霽神歸雖有一臉完美的微笑但眼底不知在算計什麼,兩人就這樣各具心思的看著對方。
 
  「不如我們那邊稍坐相談吧,」一直無語看著情勢的彌生.極開口,殲寒天從頭到尾仍然是防備的打量羅霜珞,彌生.極飛速的在腦中歸納拼湊現在的局勢,目前寨裡分成兩派,而霽神歸跟殲寒天很明顯,不站在他們兩人這邊。
  
 
 
  「想打開『川怒大祕』,憑黑山寨"威名魔界"的"人才濟濟"……」羅霜珞頗富興趣的開口,語調之間的揶揄跟拒絕不言而喻,不過她貓眼一轉,看著眼前的那幅古地圖,一副好奇的用手指戳著那只有拼音的地點,「……在縛若枕……嗎?」
 
  霽神歸似乎早就料到會有這樣的回答,「羅霜小姐有所不知,」他攤開了另一個也是泛黃的紙捲,不再鮮豔的黑墨在紙上展開著像是機關般的複雜線條,「因為……」雖然霽神歸正認真的介紹解釋,但羅霜珞的注意力沒有放在眼前桌上那一堆應該是隨便流出一張就足以讓魔界天翻地覆的資料上。
 
  雖說是血緣上的兄弟,為何兩人這般不同?妖異的特徵不同,連妖氣也沒有絲毫的相同,同父異母或是同母異父也應該不會相差至如此之多,瞄了瞄霽神歸略為細長的東方眼型和從一頭服貼柔軟金髮中略為冒出的犄角,一路沉默到底除了會用眼神防備的掃視她的殲寒天根本外表平凡的就像是擺在人間都不會突兀的中年男子,或是他們只是對外宣稱他們是兄弟?還是他們刻意隱瞞彌生.極?再加上彌生.極看到某些紙捲時不知情的表情,呵,有意思啊,這個黑山寨。
 
  似乎察覺到羅霜珞的神游,霽神歸很快的結束話題,「……不知羅霜小姐意下如何?」
 
  慢慢笑了出來,「有意思,」羅霜珞的眼裡閃著不管有什麼鬼都放馬過來的挑釁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