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雷鳴門酆……」殲寒天對著妖群說明,看著一行約莫二十來個的精銳輕裝人馬,悠哉悠哉的站在隊伍後頭的羅霜珞好奇的開口,「一般,你們到了人界都會化為人型對吧?」她眼前可是一票有著詭異髮色甚至頭頂著不是頭髮的傢伙,星芒冽的頭頂除了額前那抹銀白髮絲之外,從他披肩半長髮的頭頂上還冒出了兩個同樣有著黑色長毛的犬耳。
  
  微微的點了頭,已經用布條匝起的黝黑及腰長髮隨著彌生.極的動作而晃動,摸了摸從回到魔界就不設防露出的左半邊羽耳,「這是當然的……」他轉頭有些許不解的看著羅霜珞,這種簡單的問題?而他眼前的羅霜珞卻是勾著別有深意的微笑。
 
  「連在魔界都還維持著人型呢?有得瞧了……」氣音低啞的只有他們兩人聽的見,羅霜珞若無其事的轉開視線低下頭,推起了左手的袖子,食指中指併攏的撫過了墨色的刺青,「颺。」
 
  刺青的邊緣像是出現裂縫般的透出了耀眼的銀白色光芒,一瞬發出了強烈中卻又帶著溫柔的波動散射,彌生.極突然覺得自己眼花了,因為那一瞬間,他覺得刺青的圖樣竟然在羅霜珞的皮膚上移動了,說不出是哪裡改變了,但有那種隱隱約約不同的感覺,而下一刻光芒消失之後,許久不見的巨大鐮刀握在羅霜珞的左手上。
 
  鐮刀快速的移到右手,手腕一轉,鐮刀打橫刀刃垂直朝下,羅霜珞輕輕的對鐮刀吹了一口氣,呼的一聲之後,像是一陣清風扥起,羅霜駱鬆手鐮刀卻憑空浮起,離地最近的刀尖離地還有半人高,而羅霜珞絲毫不費力的一躍,穩當的橫坐在鐮刀上,右手剛好轉一百八十度握回刀柄上,左手輕鬆的朝刀刃那方向點了一下,像是引擎加速般,刀刃邊緣的深紅光芒一閃,羅霜珞身形一閃,刀刃破空傳來鳴聲,羅霜珞人已隨著鐮刀在穹蒼上像隻高遠的鷹迴旋。
 
  彌生.極微微一笑,「那等下路上有伴了,」招手喚了星芒冽來附耳,彌生.極不知交代了什麼,星芒冽遲疑了一下點了頭,彌生.極拍了拍星芒冽的肩,星芒冽轉身朝隊伍預定行進區域相反的方向飛奔而去。
 
  而那個方向,「好像是往人間……」高空中的羅霜珞看著底下的人影們,星芒冽的行動自然也是盡收眼底,一股高空陣風吹過,像是水面上安然不動只隨著水波稍微浮動的芙蓉,羅霜珞稍微的隨著風向飄動了一下,依舊停留在原本的高度上,而剛剛的那一陣風,在經過她的身邊往山寨的方向吹去。
 
  「疑?那是……」稍稍轉了身,羅霜珞在望著山寨的方向那時像是發現了什麼,而專注的看著,那風的走向,就在靠近山寨的正中央時,陡然的一轉,旋轉的垂直往下,像是漏斗形狀的氣流在遠處看來,像是夾雜著不知名的粒子鼓動,在晴空中隱約的反著光芒。
 
  已經張開著黑羽雙翼的彌生.極正隨著氣流瀟灑的輕拍著翅膀,「那,就是黑山寨的秘密。」羅霜珞轉頭只見到彌生.極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