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應該是近日雜念。
 
  合計開始上班的日子一個半月天,扣除進入軌道的初始一個禮拜,我大概花了一個月多把第一個專案很快的趕出來,畢竟實驗操作上面很多都很熟悉,所以要不是又折了一圈鬼打牆,這第一個專案大概也只要半個月就可以有結果。
 
  當然,第一個專案還沒完,老闆就在碎嘴唸說第二個專案要做什麼。
 
  現在第一個專案只剩老闆也快要忘記的收尾,而第二個專案雖然看起來大同小異,可是我一開頭就卡點,出來的數據嚴重的不合理,會國小加減乘除的人都看的出來不合理,而讓我連續頭大快要一個禮拜是因為我抓不出來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連做三次三重複都卡一樣的位置。   
 
  就活像會計查帳對來對去就是那一塊錢兜不到,上對下對連椅腳桌腳下都翻,弄得整公司雞飛狗跳人仰馬翻就是找不到那關鍵的一塊錢,會計不能自己掏腰包補這一塊錢,因為難不成少了一百萬的時候也要自己補,同樣的,實驗數據也不能偽造修飾,事實就事實,現象就是現象,真理就是真理。
 
  所以,我把實驗流程各個操作單元拆開,一個一步翻來覆去的檢視來檢視去,各步驟採樣的樣品全部搬出來攤在辦公桌上面點,還因為瓶瓶罐罐整個佔滿了工作檯面沒有空位,還被老闆瞥到碎嘴唸說樣品怎麼不找箱子收好。
 
  結果,找不出個所以然來,沒有頭緒,步驟都合理,結果不合理。
 
  自己想來都覺得──真是個屁。
 
  這種時候應該要找其他人討論,問題說我除了公司裡的老闆跟前輩,我沒有其他人可以討論。
 
  商業機密的事情我是可以拿出去跟誰討論,雖然還沒有簽保密條款,但是我也知道這種事情不能亂講,那我還能問誰,私底下交情夠好的同學朋友,同產業不同公司打對台,放眼望去一狗票的研發研究助理,嘖嘖嘖,吃喝玩樂可以,討論正事還沒提到核心問題人家就知道你家的商業機密,該死!可是我真的需要同樣知識背景卻沒有利害相關的人來檢視,好跳脫我這當局者迷的視野。
 
  難不成兩手一攤,耍賴死給老闆看嗎,真麻煩,就是走大迷宮走進死路,明明知道直接爬牆出去最快,可是規定不可以,真嘔,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