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被發現了,裝的不像啊,」老妖怪搔了搔自己的後腦,「廢話,死在那裡一點反應都沒,」瞪了老妖怪一眼,平常誰想吃謙藍豆腐你跳起來爆走都算小case,剛剛竟然待在哪裡不動,騙阿司可以,想耍我,哼!我戳走謙藍的炸蝦,不吃白不吃。
 
  「本來以為會很好玩的,哪知道連阿司都不吃醋,」謙藍一副大嘆可惜的樣子,一邊把盤子裡另一隻炸蝦放進老妖怪的盤子,茄!謙藍的個性跟老妖怪越來越像了,惹事生非唯恐天下不亂,「嗄,我……」慢八拍的阿司現在才反應過來,怪了,你臉紅什麼勁啊,謙藍他們根本就高估他,看阿司的表情就知道他根本是因為謙藍的脫序而看傻眼,吃醋?阿司有這種反應嗎?

   「你們剛剛怎麼沒有去看羅傑跳艷舞?很精采耶,」謙藍又問,我輕輕的用膝蓋頂了阿司一下,他終於回神開口,「呃……他昨天來我家排演過了,」一想到就頭上黑線掛整排,雖然那是我指使的,不過那畫面還真的不是普通噁心! 
 
  「排演?」老妖怪的眼睛頓時變的晶晶亮亮,「我建議的,」一邊把炒麵裡面的肉絲挑出來,我涼涼的又補了一句,「實在太無聊了,」謙藍跟老妖怪兩個同時了然於心的大笑出來,「原來是這樣,……」「我就說馬……」然後他們兩個就討論起來以後要不要弄歌舞團的事情了,我看不用那麼麻煩就脫衣舞團好了,羅傑可以當團長。
 
  這個時候阿司湊過來問,「冷,阿傑的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沒啊,你可以問他啊,」我聳肩,裝的很無辜,繼續吃我的炒麵,「有嗎?阿傑是很自戀沒錯,但也沒有到這種地步啊,」阿司還是很懷疑,一直搖頭。
 
  明明就是羅傑他自己“自願”的啊,我真的只是提議“而已”咩,「你跟阿傑建議的?」阿司又問,「對啊,講講而已,他就當真去練習了,」沒錯沒錯,我順著他的語氣回答,開始戳清燉魚湯裡面的刺,阿司接過我的碗,免的被我搗成魚肉糊。
 
  他邊挑著刺邊說,「雖然我總覺得,是你去做或是說了什麼,在迫於無奈下,阿傑才會跑去跳艷舞的,雖然他一直說沒有,可是,我真的希望你們同族的能夠維繫感情,能夠團結一致,好了,」他把碗遞還給我,魚刺都被他挑到一旁餐紙上,我哪有說了什麼,是羅傑“自己”說了什麼咧。
 
  「嘿嘿,當然,」我當然會讓羅傑繼續“迫於無奈”的繼續維持我們同族的“感情”好“團結一致”,「你這小滑頭,」看著我眼神一轉,阿司像是看懂我心裡在想什麼,「念在你這次玩的還不算過分,我就不跟你追究,」他用手指點了我的額頭,「我哪有,」我回他一句,開始吃焗三鮮,「沒有就好,」他輕輕嘆了口氣,也喝起了魚湯。
 
  了無新意,沒意思,今年的菜跟去年的大同小異,吃到第二塊的千層糕之後我就不想動了,總之他們聊天聊沒兩下,謙藍跟老妖怪就打算去泡溫泉了,「小冷,你要跟我們去嗎?」謙藍一邊拎著小酒瓶,一邊轉頭問我。
 
  「不咧,」我搖頭,老妖怪就是想來這裡跟謙藍泡情人浴,我去當什麼電燈泡啊,才不想給老妖怪找到什麼藉口好讓他“發揮”咧,「對喔,小冷的主要目的是來吃東西的,那你要顧好阿司,你知道,『氣味』,」謙藍挑挑眉,交代完就跟老妖怪出包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