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之後> 12 <第二部,之後>

  兩年後,實驗室的大門前。
 
  第四代實驗品,默翼,因為表現突出,成為同級中第一位被正式分派任務而離開實驗室的實驗品。
 
  博士站在一旁,「恭喜你了,小傢伙!」而指導者α站在門邊,「δ-13,呃、不,默翼,」手上拿著一疊封好的證件,默翼背著簡單的行李,接過指導者α手上的證件低頭看著邊問,「是什麼?」
 
  「對內及對外的身份證明,」指導者α把另一本資料交給默翼,「避免暴露自己的身份,使用能力時要特別小心,特別是別在不是實驗品的人面前受傷,你的身體會無法控制的反射性修復,很難遮掩,在一般的基層組員前,也不能隨便的使用能力。」指導者α想也不想的開口,例行公事般的複誦。
 
  「小傢伙,看看你的出生日期,」博士一副興致勃勃而毫不顧忌的樣子,因這話而衍生的動作是默翼皺了皺眉頭,「只有19歲?」
 
  「實驗品的老化速度會特別慢,組織會逐年更新對外證件給你,所以就算在基層隊員面前也是要稍微掩飾。」指導者α開口解釋,「又是【諾亞】的副作用。」默翼眼神一轉盯著似乎沾沾自喜的博士。
 
  「等你第一個任務完成後回組織報告時,照例,我會再給你一個恭賀禮。」看似殷切關懷但博士的眼中閃著惡作劇的光芒,「放心放心,不會像上次那樣。」他保證著,但默翼聳聳肩沒有多大的期待,轉頭又問指導者α,「還有什麼是需要知道的?」
 
  「你的復原能力就算幾乎沒有極限值,但是不代表沒有限度,要考慮你的身體負荷,如果大腦和心臟受到嚴重的破壞,你的能力瞬間修復不及,就會死。」指導者α又復述了一遍他們三人早就知道的事實。
 
  頓了頓,「你現在隸屬於β-7的小組下,他會來接你,從他的小組中分配一位監護者,指導你到第一次任務結束。」一如往常,指導者α依舊沒有情緒的說著。
 
  這話讓默翼挑了挑眉,「那個β-7?」
 
  「對,就是那個β-7,時間到了,你該走了,好好照顧自己。」博士眼底掩不住笑意的流洩而出,就在指導者α按下了大門的按鈕,堅硬厚重的鋼鐵大門緩緩的打開了,門外的光線,隔著厚重的金屬,劃出了兩道如同利刃的陰影。
 
  默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跨過了,那條界限。
 
 
 
  看著默翼離去的身影,鋼鐵大門緩緩的閉上,沒有馬上轉身離去,指導者α開口,「博士,你還在計畫著什麼?」
 
  「上次只是意外。」博士含糊的說著,很快的轉身準備離去。
 
  「不論上次『賜名』時你送的“禮物”突然變身成怪物,在會議上,推薦默翼進入雷闇的小隊?」縱使語氣聽不出有什麼不同,但這樣的字詞,可以發現指導者α很嚴肅的問著。
 
  「就說是意外,就不用那麼在意,人家小傢伙都沒說什麼了,只是實驗中出了一點小差錯咩。」博士繼續的裝傻,很刻意的裝著俏皮皺了皺鼻。
 
  「身為默翼的指導者,我有權知道!」指導者α似乎不像是在開玩笑,「你不可能不知道,那件事之後,他……」
 
  「幾乎安靜的不像話,唉,我那時也是想讓他開心一點,雖然有點過頭了……」博士接下指導者α的話,「因為他們很相像……」博士的回答讓指導者α頓了頓,「的確很相像,一樣不到三年就走出了這門,一樣的……」
 
  「希望他真的會好好照顧自己,每次訓練都是一副不要命的樣子……」博士總算正經且擔憂的說,「他是真的不要命,為了離開這裡,連這點也是一模一樣……」指導者α搖了搖頭,轉身和博士一起往實驗室裡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